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怎样祛除脸上的色斑?

2014-05-15 07:27:06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祛除脸上的色斑?每天工作压力大、熬夜通宵煲剧,不注意生活饮食、都会你脸上长色斑。脸上色斑日积月累,肤色也逐渐暗黄,为了挽救自己颜面,只能淡化斑点。但是淡化斑点该怎么做呢?如果脸上有斑也不需太惊慌,小编教大家几个淡斑的小窍门,让大家用简单方法有效淡化脸上的斑点。

果蔬汁除斑

1、柠檬。

柠檬榨汁加入适量的水冲开饮用。柠檬有美白肌肤的功效,还能预防黑色素沉淀。

2、茄子。

很多人都不知道茄子也是祛斑小妙招。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坚持一段时间后,脸上的小斑点就会不见哦。

3、醋。

用醋洗脸不仅能让皮肤变滑,还有祛斑的效果。在洗脸水中加入1-2汤匙的食醋即可。用食醋洗脸可以减轻色素沉着。记得不要用太多的食醋,严格按照比例即可。

4、胡萝卜汁。

胡萝卜汁也可以祛斑哦。将胡萝卜榨汁,在洗完脸后涂上10-30毫升在脸上,变干后,洗干净即可。同时每天喝一杯胡萝卜汁效果更好。

5、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一种物质,它可以抑制黑色素,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者消失。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者吃西红柿,对祛斑有很好的帮助。西红柿记得要买些颜色比较红的,颜色越红含有的茄红素就越多。

6、菠菜。

将新鲜菠菜洗净,放入煮沸的水内,焯约2分钟,捞出,控干水后,放入凉开水中浸约2分钟,捞出后,用手挤去水,切段,加入食盐、香油,拌匀即可食用。最近研究发现,菠菜的提取物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肤内沉着,有防治妇女面部蝴蝶斑的功效,其原因可能是因为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叶酸。

7、香菜、芹菜。

香菜、芹菜的绿叶切成碎末,同一茶杯酸奶混和,放置2~3小时,然后将绿叶糊状物抹在脸上,静躺30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洗去面膜。每天2~3次。

8、金盏花叶。

用金盏花叶捣烂,取汁涂擦脸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洁白皮肤。

9、蒲公英花。

将一把蒲公英花倒入一茶杯开水,冷却后过滤,然后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脸,可使脸部清洁,少患皮炎,并使斑点消失。

维生素除斑:

维生素祛除色素的养颜美肤效果也令人刮目相看。维生素A、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过程,使之白净滋润;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它可抑制氧化,阻止色素沉积。因此,根据季节变化多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对除斑有很大帮助。

温馨提示:为了预防色斑,除了应随时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内脏机能正常。至于要消除已经形成的色斑,除了必须多摄取维他命C、蛋白质及铁质,并积极采行特殊保养,如按摩、敷面等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黑色素的排出。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祛除色斑的水果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皮肤表面出现的淡褐色、米粒状大小、不突出肌肤表面、无刺痒感的色素沉着,经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后颜色加深。什么水果可以消除色……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色斑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由人体内分泌失调或者体内毒素垃圾太多而导致的,所以色斑不只影响了人的形象美观,还是人体内部亚……详细>>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除了食用,蜂蜜还可用以美容。爱美的女士们可要注意了,这不起眼的蜂蜜可绝不亚于那些名牌化妆品,而且价格低廉,甚至很多困……详细>>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五个祛斑对策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脸上长满黑黑的小斑点,这是爱美女性绝不能容忍的,而且这些斑点的出现也意味着你的肌肤已进入老化衰退的阶段,如果不能及时护……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除?三白汤美白祛斑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除?人的皮肤悦泽与否和脏腑功能有密切关系。如果脏腑病变,气血不和,则皮肤粗糙,面部生斑。以白芍、白术、白茯苓三味药材为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