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治疗湿疹有6大注意事项

2014-05-06 07:57:0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在生活中人们难免会患上一些病,很多病看似很小,但大家倘若忽视不治的话,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就比如湿疹,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不仅影响到了自身日常的生活,还会将致病因子传染给下一代,所以人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湿疹。

患上了湿疹疾病,大家不能盲目的去治疗,还应做好相应的注意事项,下面就详细的讲述一下。

1、去除病因

(1)尽管湿疹的病因不易明确,但我们仍然应该详细询问病史,进行必要的系统检查,尽量找出可能的病因,并加以去除。

(2)有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尽量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详见病因中的致敏物)以外,还应加强身体锻炼,以便改善过敏体质状态。

2、避免刺激因素,湿疹一旦发生,作为患者,要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3、早诊断、早治疗根据临床瘙痒剧烈、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好发四肢屈侧及容易反复发作的特点,容易诊断。对密集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伴剧烈瘙痒,应早期治疗。由于早期湿疹大多属于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因此外用药治疗应循序相应的原则。

4、过敏性体质或有过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搔抓、日晒等,尽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5、患上了湿疹疾病,患者生活要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6、患上了湿疹疾病的话,衣着宜宽松,以减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纤及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

综上所述,通过对治疗湿疹注意事项的讲述,人们对此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大家应引起注意,在治疗湿疹的同时,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希望湿疹患者及时去接受治疗,早日摆脱疾病的折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有哪些注意事项

湿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在治疗期间,有很多湿疹的治疗原则需要严格遵守。详细>>

抗生素治疗湿疹的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湿疹是一种皮肤疾病,尤其是在夏季容易多发。其中大多数患者都采用抗生素治疗湿疹,但往往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和弊端—湿疹复发。那么,到……详细>>

使用药物治疗湿疹的五大注意事项

近年来湿疹的发病呈上升趋势,这可能与气候环境变化,大量化学制品在生活中的应用,精神紧张,生活节奏加快,饮食结构改变均有关系。在治疗湿疹时……详细>>

湿疹是不是一种传染病?湿疹护理注意事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详细>>

湿疹治疗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在湿疹属于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数患者会采取一般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一定要注意治疗时湿疹的注意事项,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所以大家一定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