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痒的难受怎么办

2014-04-29 13:38:05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得了湿疹痒的难受怎么办啊?湿疹最大的特点就是瘙痒严重,治疗湿疹没有什么捷径可寻,因为导致湿疹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患者要想快点摆脱湿疹,千万不能盲目治疗,只有查明病因后再对症治疗,再加上日常的科学护理,湿疹患者才可能尽快的康复。

1、避免搔抓:皮肤瘙痒时,如果患者实在无法忍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一下涂抹一些止痒的药物,但是患者千万不要随意搔抓患处,以免皮肤破损而感染,导致病情恶化。

2、洗澡:湿疹患者也不要用热水洗澡,尤其是用热水擦洗患处,或是用热的毛巾敷在皮损上,这样不仅无法缓解症状,而且还会加重对皮肤的刺激,从而更加瘙痒。

3、饮食:吸烟酗酒不利于疾病的康复,有此习惯的患者要戒掉。湿疹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不要吃牛羊肉、鸡蛋、鱼、虾、蟹、辣椒、蒜等腥发、易过敏、辛辣刺激的食物。

4、衣着:与湿疹患者皮肤直接接触的衣服、被罩、床单,最好选择纯棉材质的,避免皮毛织品、化纤等材质的用品对皮肤有刺激,导致病情恶化。

温馨提醒:湿疹发病的典型表现就是感到极度的瘙痒,很多人都会不停地用手抓挠患处,但是这样很容易把皮损抓破,如果情况严重,还会引发流脓水或感染,因此当瘙痒发作一定不要使劲抓挠,应立即前往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得了湿疹怎么办?湿疹吃什么好?

孕妇得了湿疹该怎么办?怀孕对每个妈妈来说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有很多女性在怀孕时会患上湿疹,因为担心影响胎儿发育,很多方法都不能用,给……详细>>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下面来看看应对办法吧!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湿疹患儿重在养身调理

市民郭女士未满月的宝宝脸上、身上冒出很多红疙瘩,破溃后流出黄脓。医生说是婴幼儿常见的湿疹,擦了药但效果不明显。婆婆说,宝宝长湿疹,就不应……详细>>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图片:宝宝湿疹怎么办?保持皮肤清洁。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详细>>

皮肤长了湿疹瘙痒怎么办?

冬天是一个寒冷、干燥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极易诱发皮肤湿疹等皮肤问题,而出现瘙痒症状,这是由于空气干燥,皮肤缺少水份,变得无光泽,表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