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患者要慎用化妆品

2014-03-30 08:00:4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与内分泌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内微生物有关。痤疮患者在使用化妆品不当时可引起皮脂分泌增多,产生又浓又多的皮脂,不能完全排泄出去,渐渐聚积在毛囊口内,易引起化妆品皮炎的发生。

1﹑痤疮患者在接触化妆品时,发生红斑、肿胀、丘疹,重者可出现水疱、糜烂、渗出﹑灼热﹑瘙痒等。染发剂也可引起除头部以外的皮炎发生。冷烫液引起的皮炎在手指部发生,因职业长期接触者,指甲亦受累,变薄、变软、甲缘翘起或甲板剥离等。

2﹑皮炎消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亦见于长期应用一种化妆品1~6个月后,面部色素加深,呈灰褐色斑,一般无自觉症状,有时有轻度瘙痒。

3﹑对于一些具有过敏体质的痤疮患者来说,在使用某些化妆品,如羊毛脂各种香质的人体上可引起各种变态反应,引起痉挛性咳嗽﹑过敏性鼻炎、结膜炎、荨麻疹等。

4﹑光敏化妆品中含有某些光感性物质,使用后经接触日光或紫外线后发病,和皮炎型一样,出现红肿、丘疹、水疱等,本型愈后易发生色素沉着斑。

5﹑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接触皮肤后,可直接刺激皮肤引起瘙痒症、神经性皮炎等疾病,有些人喜欢染发,药水中的化学物品可刺激头皮引起头皮屑增多、头皮痒、头发变脆等症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慎用化妆品

近年来,社会上的化妆品种类日益增多,对于既爱美又长痤疮的患者来说应当慎用化妆品,以求扬长避短更好地护肤美容。详细>>

痤疮患者注意:勿乱挤痘,慎用化妆品、护肤品

痤疮有时候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不当或者油脂分泌后没有及时清理导致毛孔的阻塞等原因造成的。因此,治疗痤疮时,日常护理也很重要,痤疮患……详细>>

痤疮美眉需慎用化妆品

具有防治痤疮作用的化妆品,常有的成分是硫磺、甘油、氧化铅、水杨酸、苯酚、樟脑、维生素a、维生素e、叶绿素、酒精、聚乙二醇、丙二醇、雌激素……详细>>

化妆品痤疮

化妆品痤疮是现代年轻女性最常见的一种问题了,那么引起女性化妆品痤疮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痤疮皮肤专用化妆品

很多化妆品品牌都会推出痤疮皮肤专用化妆品系列,对痤疮皮肤也有一定的治疗和护理作用,主要是因为此系列化妆品里面添加了可以治疗或者调节痤疮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