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中医为你解答何为盘状湿疹

2014-03-26 11:01: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盘状湿疹形如钱币,直径约为二至四时(五至十厘米),在临床上盘状湿疹多在中年人身上发生。

症状

·盘状湿疹在临床上多发生在臂外侧或腿外侧,较少见于臀部和躯干下部。

·常有水疱、渗出液体及结闸现象。

·如果患处受到细菌感染,症状上跟生脓疱疮或被昆虫刺咬过很相似。

延续时间

·盘状湿疹的患处是不会自行扩大的,但是有的患者可持续数月或是两、三年之久。

成因

·不明。

在家护理

·避免搔痒。如果觉得皮肤干燥可以经常使用浴油,这样可以让皮肤保持滋润。

·取玉米须15g,茡荠10个,蕹菜30g加入适量的水煮汤服用。

·取黄连25g加入500ml的水煮沸,然后关火加入蜂蜜50g,等凉后即可服用,早中晚各服用一次,一次一小杯。

何时去看医生

·如果出现水疱、渗出液体及结闸现象就要马上去医院就诊

医生会如何处理

·给患者软膏或洗剂涂敷。

预后

·除极少数患者外,大都终会痊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的诊断要分型 中医防治尤为佳

婴儿湿疹是指发生于婴儿期的具有湿疹特点皮肤损害。婴儿湿疹可包括婴儿异位性皮炎,但异位性皮炎不能等同或取代婴儿湿疹。婴儿湿疹包括婴儿接触性……详细>>

湿疹为何爱“找上”婴儿

婴儿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通常称为“奶癣”,要注意的是:“奶癣”不是我们……详细>>

中医治疗婴儿湿疹效果如何

中医治疗婴儿湿疹效果如何?婴幼儿湿疹,症见前额、面部布满丘疹样湿疹,有黄色分泌物渗出,或全身处均散见,指纹紫红,舌润苔薄白。头面部为甚……详细>>

孕期为何更易患湿疹 专家为你解疑

阴部湿疹是女性较常见的病变,它可因多种病因引起,如阴道炎和外阴炎,其中最常见的是滴虫和霉菌引起的炎症,在孕期尤为常见。详细>>

中医为你讲解荨麻疹的分类

荨麻疹对于大众来说并不是什么太了解的疾病,荨麻疹可以说在皮肤病当中是比较常出现的。并且诱发这类疾病的因素是很多。因此种类也有所不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