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补充哪些元素可以预防脱发

2014-03-11 09:18:17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脱发是一种非常影响我们形象的问题。通过饮食调节是可以有效的治疗和预防脱发的,不同的食物对头发的功效和作用也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不同的食物进行进补。那么到底补充哪些元素可以预防脱发呢?

预防脱发需要补充的元素:

1、充铁质:

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充碘质: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3、充维生素E:

因为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4、充植物蛋白: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

除上述几种元素可预防脱发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其他的元素对于头发的养生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例如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果蔬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患者预防脱发十要素

对于脱发,一定困扰了很多没有头发的患者。脱发不仅能够影响人的爱情、事业还会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脱发呢?不用急,……详细>>

预防脱发的水果有哪些?

脱发现象的出现与人们的身体营养有着密切的关系,营养摄取不足便会造成脱发现象的出现,因此营养对于人体至关重要。而脱发虽然不可逆,但是却是完……详细>>

有效预防脱发的五大方法

脱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了,引起脱发的原因往往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的细节。因此,了解脱发的预防方法才能有效避免脱发的发生。那么脱发的预……详细>>

青少年预防脱发的方法

对于青年人而言,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头上一根头发稀疏难看,这样会给青年人造成不可避免的心理障碍,但是面对青少年脱发的情况,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详细>>

生活中我们需要如何预防脱发呢

在现在的社会中很多人的生活水都有所提高,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那些讨厌的病症却终是一直围绕在我们的身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