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如何做好荨麻疹的保健工作

2014-03-19 13:40: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荨麻疹的种类很多,导致荨麻疹的诱因也很复杂,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为你详细解答。

1、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酱效果良好。

2、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鲜的紫苏叶,或者饮用紫苏叶的煎煮汁。作法是以干燥后的紫苏叶5克加上200克的水煎煮而成。

3、取黑芝麻9克,研碎,加白糖9克与黄酒1盅调匀,放碗内于锅上蒸半小时服食。每日2次,早晚空腹食用,3~5天为一个疗程。

4、取十几棵香菜的根须洗净切段,煮5分钟,调上蜂蜜,连吃带饮。对荨麻疹的红、肿、痒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应连续煮饮3天,每天喝1次。

以上就是对荨麻疹日常保健的介绍,荨麻正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工作,我应该在生活中积极预防荨麻疹的发生,避免荨麻疹给我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户外如何避免荨麻疹 荨麻疹的保健措施

荨麻疹的保健措施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专家表示,人们要想做好荨麻疹的预防保健工作可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下面我们就和专家一起来看看。详细>>

治病不如防病 如何做好荨麻疹的预防工作?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很严重的一种疾病,让患者瘙痒难耐,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引起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预防荨麻疹尤为重要,那么荨麻疹的预防方法……详细>>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如何做好荨麻疹的防护工作?4大注意事项告诉你答案

荨麻疹是一种十分复杂的疾病,其起因比较多比较复杂,而且基本是很容易反复出现的,而且往往经过很长时间的治疗都不会有治愈的可能,这让病人们都……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荨麻疹外敷效果如何

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物质生活日渐丰富,但是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环境,反而加剧了环境的污染。从而滋生了很多皮肤病,荨麻疹就是其中之……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