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预防外阴湿疹从生活入手 常见预防方法有六措施

2014-03-03 10:37:28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专家介绍,很多患有外阴湿疹的患者多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引发疾病的,实际上此类疾病跟患者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而为了很好的预防外阴湿疹,患者必须从生活细节调整做起,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外阴湿疹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预防外阴湿疹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1、勤洗内裤

生活中人体的皮肤表面,肠胃道,以及指甲内有很多霉菌的繁殖,如果是患有灰指甲以及足癣,很容易造成霉菌的交叉感染诱发外阴湿疹,建议内裤一定要用专用的盆清洗。

2、控制血糖

尤其是女性阴道的酸度以及阴道糖含量过高,造成霉菌的侵害,患者控制血糖的同时应该注意清洗外阴,建议选择弱碱性的清洗产品。

3、选择棉质的内裤

棉质的内裤透汗,不易滋生细菌,相反谨慎的化纤内裤会造成阴道局部的温度升高,导致霉菌的滋生。

4、注意公众场所的卫生

公共场所里面隐藏大量的霉菌,外出住宾馆建议不要用宾馆的浴盆洗澡,使用马桶最好套上一次性的垫纸。

外阴湿疹常见的预防方法

1、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哦。

2、注意公共场所卫生

公共场合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适宜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

3、放弃滥用抗生素

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4、控制血糖,碱性产品清洗外阴

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值弱碱性产品

5、警惕洗衣机

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不过不用担心,对付洗衣机里的霉菌有一个百试不爽的杀手锏: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就OK啦!

6、穿着全棉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外阴湿疹 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外阴皮肤病,有明显的渗出倾向,一般认为是由第Ⅳ型变态反应引发。对于外阴湿疹的预防,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详细>>

外阴湿疹的诊断 预防外阴湿疹的措施

说起外阴湿疹,很多人都以为是性生活不洁引起的。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不仅仅是女性自身阴部问题,也与生活习惯、身体状况有着紧密联系。详细>>

常游泳易患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常见预防方法

外阴湿疹是女性易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常由皮肤不洁而至,外阴呈弥漫性潮红、皮肤损害呈多形性、无明显界限、剧烈瘙痒、反复发作,过敏性体质为本……详细>>

预防外阴湿疹最好方法有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外阴皮肤病,有明显的渗出倾向,主要特征是多形性皮肤损害、反复发作、对称发生、瘙痒剧烈。那么外阴湿疹的预……详细>>

防外阴湿疹要从细节入手

多数外阴湿疹患者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引起的,但实际上该病与个人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从生活细节入手可以有效预防外阴湿疹。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