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红斑狼疮的饮食讲究有哪些方面?

2014-02-23 19:31:38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饮食可以达到调理身体,强壮体魄的目的。对于一些患病者来说,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可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治疗,促进恢复,但是饮食不当也会诱发和加重疾病,因此一些病患应根据自身的疾病及身体状况相应的忌口。单就红斑狼疮患者来说,日常生活的饮食注意包括以下一些方面。那么,红斑狼疮患者在饮食上要讲究些什么方面,我们的专家给大家做了解答。

  1.适当补充优质蛋白:以动物性优质蛋白为主,如鸡蛋,牛奶,鸡鸭鱼肉等。因大部分红斑狼疮患者的肾脏有一定损伤,蛋白质从尿液中大量丢失造成低蛋白血症,水肿,所以,要补充优质蛋白。但补充量要适当,每日食用鸡蛋不超过2个、瘦肉不超过100克,以维持机体蛋白平衡。

  2.戒烟忌酒: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可刺激血管壁而加重红斑狼疮的血管炎症,所以患者日常应戒烟。另外,酒属温烈性物质,会加重红斑狼疮患者的内热症状,所以不宜饮用。

  3.忌食刺激性食物:红斑狼疮患者应忌食具有某种刺激性的发物,如辣椒、韭菜、狗肉、非新鲜鸡蛋等,以防止红斑的皮损加重。另外,日常饮食应少用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即使疾病痊愈也要忌食,以避免红斑狼疮的反复发作。

  4.进食肉类需注意:如羊肉、狗肉、鹿肉等性温或热,食用后会加重患者内热症状,同时还可能诱发或者加重病情,造成不良的后果。同时对于长期服用激素引发高脂血症的患者,应减少或者避免食用动物内脏、猪油等脂肪、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

  以上就是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讲究,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红斑狼疮这样的疾病,我们应该防范于未然,重在预防,定期检查,按时吃药,保证疾病不复发。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他们会根据的自身情况为您认真解答,祝您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禁忌

红斑狼疮不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如果患者不注意护理还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对于红斑狼疮患者来说,平时的饮……详细>>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护理

红斑狼疮给我们患者带了很多的痛苦的经历,要是说红斑狼疮危害大不大,可以问问周围的红斑狼疮患者,就知道它的危害了,红斑狼疮患者除了要承担……详细>>

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红斑狼疮是一种常见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困扰,提早发现红斑狼疮对红斑狼疮的治疗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由于红斑狼疮早期症状表现常不典型。有时……详细>>

红斑狼疮晚期症状体现在哪些方面

红斑狼疮是一种多系统损害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它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伤害,由于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当患者发现时已经是晚期……详细>>

红斑狼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对于任何已终结疾病,人们想要免遭其困扰折磨,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预防,避免患上该种疾病,这样就不会受其困扰啦。由于红斑狼疮对人体的身体伤……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