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祛除雀斑的食疗秘方

2014-02-22 22:56:09      家庭医生在线

1、醋黄豆

将黄豆浸泡在醋中一个月,每天服用几粒,坚持一段时间即可完全消除。

2、百合粥

原料:百合6克,粳米30克,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百合洗净入锅,加入粳米和适量清水,同煮粥,1小时后,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百合补脾肺,粳米能益脾和胃。每天早晚食之,可去雀斑。

3、金针云耳鱼头汤

原料:金针菜15克,云耳10克,生姜3片,红枣5枚(去核),鳙鱼头(黑鲢)头1个,精盐适量。

制作:先将金针菜、云耳水发、洗净,鱼头一剖为二,洗净,下炒锅煎一下;三者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在火上煲一个小时;最后用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金针菜、云耳,有疏肝、解郁、平肝、活血祛瘀;鳙鱼头补肾,两者合用对雀斑、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4、淮杞椰子鸡汤

原料:淮山药20克,枸杞子30克,椰子肉四分之一,仔鸡一只,生姜3片,精盐适量。

制作:先将淮山药、枸杞子洗净,椰子肉切碎,仔鸡去内脏剁碎,共入砂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改文火煲3个小时,加精盐适量调味即可食之。

功效:淮山药健脾;枸杞子滋肝、补血;椰子养颜;仔鸡滋补五脏。四者配伍有滋补气血、养颜润肌去斑的效果。

治疗雀斑的外用方:

1、杏仁磨成细粉,用鸡蛋清调匀,每晚睡觉之前涂于面部,次日清晨用温水清洗,一日一次。

2、茄子一个,切成片打成汁,涂于面部,1日3次,半个月效果显著。

3、冬瓜一个,冬瓜瓤捣烂取汁,涂患处,一日数次,冬瓜有去除皮肤色斑的功效。

4、西红柿汁蜂蜜混合,涂面部,十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连续使用15日,皮肤会白皙滋润。

温馨提示:

雀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这种现象在女性朋友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因此长雀斑要引起重视,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除雀斑?介绍几个祛雀斑秘方

雀斑给女性带来极大苦恼,严重影响到面部容貌,要如何祛除雀斑呢?有什么祛雀斑秘方?下面,专家介绍下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详细>>

如何祛除雀斑?4种食物轻松除去雀斑

雀斑给女性带来极大苦恼,严重影响到面部容貌,要如何祛除雀斑呢?有什么祛雀斑秘方?下面,专家介绍下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详细>>

脸部雀斑?4种偏方祛除雀斑不留痕迹

脸部雀斑咋办?雀斑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疾病,再加上外界环境影响,而使脸上皮肤的雀斑颜色逐渐加深。使人们的雀斑变得越来越严重。长了雀斑之后,会……详细>>

祛除雀斑的水果

有雀斑不用愁,合理膳食帮你消斑于无痕 夏日炎炎,许多女性都担心晒后脸上会出一些淡色的小雀斑。防止雀斑,除了做好防晒,避免辐射,适量饮水,……详细>>

怎样祛除脸上的雀斑?中医有效去雀斑方法

怎样祛除脸上的雀斑?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散发的浅棕色或褐色皮肤小斑点,好发于面颊及鼻部。雀斑的形成主要是由于皮肤表皮基底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