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如何祛除雀斑?4种食物轻松除去雀斑

2016-01-02 09:33:11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给女性带来极大苦恼,严重影响到面部容貌,要如何祛除雀斑呢?有什么祛雀斑秘方?下面,专家介绍下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

现介绍几种经临床验证确有实效的食疗方法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西红柿是养颜佳品

黄瓜粥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柠檬冰糖汁

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

1、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祛风逐痰,散瘀解毒,消除雀斑。一般一月后雀斑减轻。

2、茯苓敷面剂:将白茯苓研成细末,用蜂蜜调膏状,每晚用以敷面,晨起洗去,半月后可去雀斑。

3、将鲜胡萝卜榨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4、香菜汤:用香菜煎汤,每日洗面,日久有效,可去黑斑,消除雀斑。

5、 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是常见的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

6、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7、 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雀斑 祛雀斑 祛雀斑秘方

如何祛除雀斑?介绍几个祛雀斑秘方

雀斑给女性带来极大苦恼,严重影响到面部容貌,要如何祛除雀斑呢?有什么祛雀斑秘方?下面,专家介绍下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详细>>

4种食物 轻松帮你除去雀斑

除去雀斑吃什么呢?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养皮肤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许多种。现介绍几种经临床验证确有实效的食疗方法。详细>>

脸部雀斑?4种偏方祛除雀斑不留痕迹

脸部雀斑咋办?雀斑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疾病,再加上外界环境影响,而使脸上皮肤的雀斑颜色逐渐加深。使人们的雀斑变得越来越严重。长了雀斑之后,会……详细>>

如何轻松去除雀斑 中医传统疗法治雀斑

雀斑系一种常见的色素细胞功能亢进性淡褐色米粒大小的斑点皮肤病。本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晒后,斑点 颜色加深,损害稍变大。冬季颜色可变浅……详细>>

雀斑怎么除?“一喝一抹”轻松除雀斑

雀斑怎么除?由于大气污染、生活习惯等因素,很多人莫名其妙的长雀斑,而且越长越多。如何祛除雀斑成了爱美MM们最关心的话题,其实,祛除雀斑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