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预防扁平苔藓才有效

2014-02-21 13:30:31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苔藓对人们的危害很大,如果日常中你患上了扁平苔藓就会对你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在日常中要 积极的预防扁平苔藓的发生,那么大家要如何预防扁平苔藓才有效呢?大家想要预防扁平苔藓首先就是要注意调养 好自己的身体,做好自身的保健工作,稳定好自己的情绪,经常抑郁情绪低落的人容易患上扁平苔藓。

如何预防扁平苔藓才有效

1、诱发扁平苔癣的原因有很多,一旦疾病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引发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的。但是真正的发病原因并没有完全明确,专家研究表明,扁平苔藓的发生与吸烟、喝酒、喜食较烫的食物、口味较重,嗜酸辣等刺激性食物有很大关系,避免食用刺激性强的食物,谨防诱发二次病发。

2、扁平苔癣的易发部位为口腔,应保持口腔的清洁,口腔的局部物理性损伤给扁平苔癣的出现,提供了有利的地理条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预防口腔扁平苔癣的第一步。

3、在生活中预防扁平苔癣是最为关键的任务,例如饮食,日常饮食中,应该经常食用一些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食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饮食的营养。禁食油炸、坚硬的食物,谨防对口腔黏膜的划伤,避免病情的加重。

4、饮食上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口腔扁平苔藓的病发及扩大。

5、预防扁平苔藓复发要注意少抽烟、喝酒,忌烫食、酸辣的食物,对于口腔中的龋齿,要及时清楚,减少感染。

6、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之物,如辣椒、大蒜等,口腔扁平苔藓的发病原因一方面是体内虚火上升引起的。因此专家建议患者不要过多吃辣椒,以免病情的复发、加重。

7、避免食用过烫的食物,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加速扁平苔癣的愈合。

8、失眠、情绪波动、更年期或经期精神紧张等会诱发扁平苔癣的出现,及时祛除不良刺激,缓解病症。

9、患者的疾病发生要追踪观察,以防癌变,对于长期反复发作的可采取局部治疗加服中调理的方法。同时患者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使心情上要放松。

10、扁平苔藓反复发作怎么办,患者避免过度焦虑,忧愁,注意劳逸结合,缓解心理紧张,减少诱发病情发作的因素。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扁平苔藓

扁平苔藓的特点是反复复发,不少患者治疗后症状缓解,一段时间后有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病情的发作。该病虽然不传染,但是反复的发作影响到患者正常的……详细>>

扁平苔藓如何进行诊断

扁平苔藓扁平苔藓具有明显的组织学特征。持久的口腔或外阴扁平苔藓呈肥厚的融合损害有时在临床上很难与粘膜白斑相鉴别,口腔广泛的糜烂性损害也需……详细>>

扁平苔藓该如何治疗

扁平苔藓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关于这种疾病的治疗……详细>>

治疗扁平苔藓的食疗偏方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详细>>

中医偏方如何治疗扁平苔藓

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发病初期,皮肤上出现针头大小多角型扁平丘疹。皮疹逐渐增多。扩大融合成片。丘疹呈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