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不同类型的痤疮该如何鉴别

2014-02-21 10:15:16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青春痘了,这对女孩子来说是最常见不过了,很多女性朋友从青春期开始就与痤疮“缠缠绵绵到天涯”,一直不分家,为此十分苦恼。早期治疗是非常关键的,那么,早期治疗首要的是早期诊断。有关专家表示,痤疮有哪些类型,不同类型的痤疮该如何鉴别呢?

不同类型的痤疮该如何鉴别

1、寻常性痤疮

这种痤疮的类型大多数青春期后症状逐渐减轻,以致消失。但有脓疱、囊肿及破溃流脓的瘘管,或为较深在性的痤疮结节聚集融合,形成大的浸润块,皮肤呈青紫色,愈后形成显着瘢痕。

2、聚合性痤疮

皮疹可发生在面部,上胸部、背部、臀部,损害为粉刺、丘疹、脓疱、囊肿及破溃流脓的瘘管,或为较深在性的痤疮结节聚集融合,这种痤疮的类型形成大的浸润块,皮肤呈青紫色,愈后形成增生性瘢痕。

3、粟粒坏死性痤疮

亦由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皮疹多发生于前额发际,损害多为水疱、脓疱,愈后遗留凹陷性疤痕。

4、坏死性痤疮

此痤疮的类型由葡萄球菌继发感染引起,好发年龄为30~35岁,皮疹主要发生于前额发际,少数患者也可发生在胸背部,损害为丘疹,项端有脐凹,化脓后形成脓疱、坏死,愈后遗留凹陷性疤痕。

5、婴儿痤疮

可发生在3个月到2岁的婴儿,男孩子多见。这种痤疮的类型常有明显的家族史,皮疹发生于颜面,可风黑头、丘疹与脓疱,偶有结节和囊肿。黑头损害在数周内消退,丘疹和脓疱可于6个月内痊愈,留下坑状疤痕。

6、月经前痤疮

在月经前发病或加剧,主要在下颌和面颊,皮损数量少。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的痤疮有何不同的症状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的肤质以及身体状况是不同的,因此不同人发生的痤疮症状也有所不同,那不同类型的痤疮有何不同的症状呢?本文这就将为大家来详……详细>>

不同类型的痤疮都有哪些症状

痤疮相信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疾病,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有可能会患有痤疮,不同类型的痤疮就会有不同的症状,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不同类型的痤疮都……详细>>

玫瑰痤疮的5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痤疮很多人都知道,就是我们常说的痘痘,而痤疮前面加上玫瑰,让人想象丰富,但其实玫瑰痤疮和痤疮不一样,它相对比痘痘来说更严重,更难治疗。玫……详细>>

食疗解决痤疮患者难题

青春痘又称痤疮,是十分常见的皮肤病,此时,正逢气候干燥,人体皮肤容易缺水,肝火旺盛,而喜好牛羊肉火锅等辛辣刺激油腻食物,更容易让人上火,……详细>>

痤疮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痤疮多见于15~30岁的青年男女,有皮脂过多现象,毛孔多较粗大。损害主要发生于面部,尤其是前额、双颊部、颏部,其次是胸部、背部及肩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