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黑痣吃什么预防黑痣癌变

2014-02-20 20:08:46      家庭医生在线

  色素痣是由痣细胞组成的良性新生物,又名痣细胞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痣。本病常见,几乎每人都有,从婴儿期到年老者都可以发生,随年龄增长数目增加,往往青春发育期明显增多。女性的痣趋向比男性更多,白人的痣比黑人更多。偶见于黏膜表面。临床表现有多种类型。颜色多呈深褐或墨黑色,少数没有颜色的无色痣。

  身上长黑痣吃什么预防黑痣癌变?古方中医专业人士提醒:中医讲药食同源,药补不如食补,在避免以上不良刺激的同时,多多食用具有抗癌防癌功效的中医药膳食疗方,可对预防黑痣癌变的发生具有一定的辅助工效,推荐食物如下:

  1.防癌食品论菜花:菜花中含有多种吲哚衍生物,可减少患癌症的机会,对身体很有益处。

  2.治癌食物属芦笋:芦笋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它含有硒和植物纤维等,可用来防治多种癌症。

  3、海带含强抗癌物质:含有一种能诱导癌细胞“自杀”的物质,对多种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4、常吃玉米可防癌: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微量元量和多种维生素。硒是一种抗癌物质。

  5.大蒜:大蒜素、大蒜辣素对许多癌细胞具有强烈的抑制作用。

  6.百合科(葱、洋葱、蒜等)和十字花科(元白菜、白萝卜、芜菁等)蔬菜:它们含有多量的硫化合物,能够增强肝脏对异物解毒时所需酶的作用,能增强人体预防癌症的效果。

  7.绿茶:据国内外广泛研究,认为茶叶,尤其是绿茶具有非常明显的防癌作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黑痣癌变 如何祛痣才安全?

痣是我们身上的一种良性肿瘤,对我们人体基本没有什么危害,所以有些人以为身上长痣并没有关系,但有些痣应该要尽早祛除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详细>>

反复的摩擦或致黑痣癌变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孩子都希望把难看的痣去掉,不过也有一种说法是黑痣不能乱点,也有人说黑痣不点可能会发生癌变,要及时去掉。那黑痣该……详细>>

合理饮食, 预防黑痣

黑痣,医学上称为色素痣,或痣细胞痣,临床表现为黑色或黑褐色斑片,边界清楚,局部皮肤粗糙,皮纹粗深,有些可以合并局部多毛。色素痣可以分为……详细>>

黑痣的类别

出生时即有,或出生后不久发生,通常较小,直径1~6mm,平滑,无毛,扁平或略高出皮面,淡褐色至深褐色斑疹。身体任何部位都可以发生。详细>>

预防黑痣发展成恶性黑色素瘤

早期黑色素瘤由于症状不是很明显,很多患者并不能引起高度重视,恶性黑素瘤是由皮肤和其他器官黑素细胞产生的肿瘤。由于恶性黑色素瘤恶性程度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