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避免异位性皮炎复发

2014-02-20 11:41:41      家庭医生在线

异位性皮炎多发于过敏性体质的婴幼儿及青少年,部位遍及脸、颈、手肘、膝窝、四肢背侧等,表现为红疹、皮肤变厚、粗糙等症状。这种病会反复发作,且患者常因瘙痒难耐而抓得身上伤痕累累,不但有碍外观,甚至引发睡眠障碍或影响户外运动及生活质量,对患者的心理也造成不良影响。

如何避免异位性皮炎复发

1、预防异位性皮炎复发应注意首先要放松紧张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放松紧张情绪,尤其尽量舒缓情绪忧虑、紧张、焦虑、激动,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2、由于异位性皮炎容易反复迁延不愈,皮肤局部增厚粗糙的主要原因就是剧痒引起的挠抓,因此患者应注意避免挠抓、摩擦及热水烫洗皮损部位,要每天坚持用立康霜(立康霜【译】:富含表皮活性因子和高效皮肤渗立康霜透剂,适用于神经性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的外用)涂抹。

3、注意穿衣质量避免异位性皮炎复发,患者要穿着柔软且宽松的全棉内衣。做好调节饮食,尽量限制酒类、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胃肠道病变。

4、注意日常饮食避免异位性皮炎复发,人体所需的营养全在一天的饮食中,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从而使皮肤患上异位性皮炎。

5、避免刺激性护肤品,当大家在选用及使用护肤品时,要避免选用一些刺激性的产品,如含高浓度果酸、香料、防腐剂等。不要以为天然的产品便不会引起敏感,因为有些产品可能对于自己来说就是过敏特物品。特别是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高档化妆品里含的化学成分和香料复杂,致敏机会较多。

6、避免太热的洗澡水接触皮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避免用太热的水洗澡,同时洗澡时间上也应该有所控制,减少泡澡的时间,对于洗浴用品也不能选择那些碱性太强的用品。

7、避免抽烟饮酒引起皮炎复发,抽烟喝酒对皮肤伤害是很大的,因此我们也要少抽烟少喝酒,必要的时候戒烟戒酒。另外也要注意对皮肤的保湿工作,注意取暖保暖,避免抓搔皮肤而引起其他感染。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治疗异位性皮炎

异位性皮炎又名异位性湿疹、遗传过敏性皮炎。此病多发于过敏性体质的婴幼儿及青少年,病变部位遍及脸、颈、手肘、腘窝、四肢背侧等,表现为红疹、……详细>>

异位性皮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异位性皮炎的出现深深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生活,大家都知道季节的交替是异位性皮炎的发病的高峰期,开春之后,异位性皮炎的发病便会增多起来。异位……详细>>

异位性皮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异位性皮炎的出现深深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生活,大家都知道季节的交替是异位性皮炎的发病的高峰期,开春之后,异位性皮炎的发病便会增多起来。异位……详细>>

儿童期如何预防异位性皮炎

异位性皮炎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异位性皮炎对于患者的皮肤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现皮肤异常、瘙痒的。详细>>

异位性皮炎需要做哪些诊断

异位性湿疹又称为特应性皮炎或者遗传过敏性皮炎,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70%患者家中有遗传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等过敏史的朋友们要特别的引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