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哪些中药治疗体癣

2014-02-19 16:35:14      家庭医生在线

中药治疗体癣的方式很多,中药治疗股癣的方法较西医治疗来说有一定的优点。因为股癣是真菌感染,其治疗过程比较长,治疗有一定的困恼。而中药治疗体股癣的方法对患者没有副作用,适合长期使用,最主要的就是中药治疗体股癣的方法可以达到彻底治愈体股癣的目的。

哪些中药治疗体癣?

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一般来讲,出现股癣一般采用药物治疗股癣。那么得了股癣用哪些药物治疗呢?其实目前治疗股癣的药物主要采用传统的中药,中药治疗股癣效果非常的不错。

1、蛇蜕、露蜂房各1个,全虫2克,食醋300毫升

制用法:将上药入食醋中浸泡24小时后备用。同时,先将患部洗净,用棉签蘸药液外涂患处,每日2-3次。

2、生半夏、醋适量

制用法:用生半夏适量,加醋少许,磨汁。外涂,每日2-3次。

3、王不留行、五倍子各60克,醋适量

制用法:将前二味研末,用醋调匀,外涂患处。

治疗体癣的注意事项

1、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

如果患者的体癣是因为某种全身性的疾病引起的机体抵抗力低下而出现的,这种情况就需要积极治疗,最好是增强抵抗力。如果是由于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而致体癣,则应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少用或不用这些药物。

2、病情严重时要配合内服药

很多患者的体癣皮疹分布比较广泛,这样就需要除用外涂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配合内服抗真菌药,常用的如灰黄霉素、酮康唑等。但这些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如肝肾损害等,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期间定期查肝功能等。

3、饮食习惯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引起体癣的最主要病因就是感染真菌,这和患者的饮食习惯虽说没有直接关系,患者一般不必忌口。但是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品最好少吃;直接与皮肤接触的内衣裤尽量穿用柔软的纯棉织品,特别是在洗衣服时要漂洗干净,在阳光下自然晒干;沐浴露等洗浴用品可照常使用。

4、消灭传染因素

主要是因为体癣患者的病情大都是因为自身其他癣病导致的,所以在治疗体癣的同时最好是治疗其他部位的癣病,如头癣、手癣、足癣等。还应避免与其他患有癣病的人或动物(猫、狗)接触,否则即使治疗好了体癣也会因再次感染真菌而复发。

5、坚持正确用药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体癣的必知事项

体癣又称“圆癣”或“金钱癣”,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引起。其传染来源主要是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潮湿,肥胖,多汗,摩……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预防方法有哪些

体癣是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由于体癣的传染性,也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在对体癣的治疗时,还需结合……详细>>

体癣的主要诊断要点有哪些

体癣是面颈胡须部位皮肤和须毛的皮肤真菌感染。属于中医“癣”的范畴。详细>>

怎样会导致体癣

这一定是每一个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体癣好发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是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所哦引起浅表损害。导致体癣形成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