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2-17 09:23:01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荨麻疹这种疾病现在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这是一种常见多发的色素性皮肤病,要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准备。那么荨麻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

1、慢性荨麻疹患者要注意卫生,避免不良刺激。

有荨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避免吸入花粉、粉尘等。对风寒暑湿燥火及虫毒之类,要近而远之。还有喝酒、受热、情绪激动、用力等都会加重皮肤血管扩张,激发或加重荨麻疹。这也是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中不可或缺的一项!

2、慢性荨麻疹患者要注意饮食,避免诱因。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所以在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中我们要特别的提一下饮食!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可以给我们的方方面面都带来不同程度上的好处!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的饮食习惯!

3、慢性荨麻疹患者应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身体抵抗力。

在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中有这么一项说明!慢性荨麻疹的发作和加重,与人的情绪或心理应激有一定的关系。因此,保持愉快的心情,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这都会对预防荨麻疹都是非常有利的。

4、慢性荨麻疹患者要积极对抗原发病。

荨麻疹既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一种皮肤表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为了做好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我们也一定要多预防一下感染性的疾病。

以上就是对荨麻疹的护理简单介绍。了解疾病的知识有助于提高预防意识,生活中一旦患有疾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皮肤病中荨麻疹也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通常也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但是看见自己一身的红块,相信大家都会起鸡皮疙瘩吧,为……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中医如何辨证诊断荨麻疹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荨麻疹这种疾病了解的不多,这样就使得他们很容易受到荨麻疹的侵袭。而对于不慎患上荨麻疹的朋友们来说,则应该及早诊断,而……详细>>

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体质湿热易感染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是小儿常见的疾病。它的病因很多,可能并发于细菌、病毒感染;也可能是机体对某种食物如鱼、虾、蛋等过敏;还可能是对某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