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狐臭要学会自我诊断 治疗可用手术方法

2014-01-17 04:48:58      家庭医生在线

  狐臭是一种体臭,尤其到了夏季,刺鼻的气味让我们很不自在。但羞于面子,不敢和别人讲起,没有去医院检查,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患的就是狐臭病,即使是狐臭病,也不知道轻重程度。

  狐臭如何进行自我诊断?

  首先,清查家族是否有遗传病史

  确诊狐臭症状要考虑的是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们有没有狐臭的病史。祖辈包括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父母、兄弟姐妹及姑、姨、婊兄弟姐妹是否有腋臭病史,是否有身体异味。

  因为狐臭是遗传性很高的疾病,一般家族中有狐臭患者,那么自己被遗传的几率就很大了。

  其次,要发掘自己的自身情况

  要观察自己的耳耵(耳屎)中是否是湿性黏糊性,也有轻度狐臭患者是粉末性。不是说有油耳朵就一定有狐臭,但是有狐臭的基本上都有油耳朵,这条是狐臭症状的诊断法之一。

  再者,观察汗液颜色和和腋毛

  观察所穿内衣胳肢窝部位是否发黄变色。如果有难洗的黄色,那就说明你有了狐臭。

  腋毛部是否可见异常油腻物或伴有比汗液粘黏的液体,是否毛发霉变分泌物粘连。也是狐臭症状的主要表现。

  最后,自测自己的狐臭程度

  强:进屋一会就能闻到难闻的臭味。

  中:脱下衣服就能闻到味。

  轻:腋下夹上纱布,取下来的纱布有味。

  弱:腋下夹上纱布,5-10分钟取下纱布有味。

  以上介绍了自我治疗狐臭的方法,专家提醒:对于自我治疗狐臭应早期学会,以便对病情有所控制。

  治疗狐臭的办法有哪些

  传统的治疗腋臭的办法是将腋部有腋毛部位的皮肤连同大汗腺一起切除,,该手术方法效果彻底,但手术切口较大,手术后上肢活动会受到一些限制,有些患者疤痕明显,在穿泳装时,或者在夏季上抬手臂时往容易被人看见,这使许多的患者不能接受。

  治疗腋臭的办法之刮除法手术,是在腋部外侧切一小口,约3mm左右,将腋臭刮匙伸入皮下,刮除腋部的汗腺,让皮肤上的汗腺开口闭锁,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对于治疗腋臭的办法之刮吸法于20世纪80年代日本开始应用,其手术效果较好。该法是在刮除法的基础上改进,应用吸脂机腋部的吸头,将腋部的汗腺和部分皮下组织吸出,手术时间短,痛苦小,术后无明显疤痕,对工作影响小,患者易接受。

  关于现在的治疗腋臭的办法,高频电凝美容治疗仪也可以治疗腋臭,它是通过电针,在瞬间的高频电的作用下,使汗腺凝固、碳化。但有些患者的汗腺凝固不完全,可遗有气味。激光法也是同样道理。电凝和激光治疗后,如不彻底,还可以采用吸刮法,但手术操作时可能会因皮下的疤痕有一定的影响,两次手术的时间最好相隔半年以上,使前次手术疤痕软化,有利于提高再手术的效果。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认识下自我检查狐臭的几种方法

现在她手臂不能抬起,前后活动也受到限制,造成肢体功能的终生缺陷,这不能不令人同情和惋惜。有腋臭的毛病真至于这样气恼和失去理智地对待吗?……详细>>

狐臭会传染给其他人吗?激光手术可根治狐臭

狐臭患者的心酸,估计没有狐臭的人是不能体会的。特别是夏天,味道呛鼻,只要靠近总是能闻到异样的味道,很多人惧怕被传染狐臭而不敢太过接触,导……详细>>

狐臭手术须知的注意事项

腋臭俗称狐臭,是分布在体表皮肤如腋下、会阴、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产生散发出的一种特殊难闻的气味。狐臭在夏天会变的更加严重,于是很多……详细>>

狐臭有哪些症状?不手术有哪些症状方法?

在平常,狐臭患者的人数也不少,该病的确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在夏季比较的情况下,腋下常常会有一种比较令人接受不了的气味,使得患者……详细>>

如何诊断狐臭 狐臭按照程度可分为三类

腋臭这不能算是一种疾病,但是对生活和学习、社交、工作方面会带来很多的麻烦,对人的心理上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腋臭是有不同程度的症状的。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