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不同类型荨麻疹的不同症状

2013-12-30 09:57:43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在生活中很常见,药物、感染、精神等都可能是导致得荨麻疹的原因。而且,荨麻疹有四种类型,不同荨麻疹的表现也会存在着一些差异。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四种不同荨麻疹的表现。

四种不同荨麻疹的表现

1、胆碱能性荨麻疹

多发生于青年期,在遇热(热饮、热水浴)、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这种荨麻疹的症状为1~3毫米大小的小风团,周围有红晕,多在躯干及四肢近端,倦瘙痒。有些患者伴有消化道症状。

2、压迫性荨麻疹

皮肤在受到较重和较持久压迫4~6小时后发生,受压局部发生弥漫性境界不清的水肿性疼痛斑块,累及皮肤及皮肤组织。有时可伴畏寒、头痛关节痛、全身不适等。发病机理与激肽有关。

3、日光性荨麻疹

此类荨麻疹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暴露于日光数秒至数分钟后,局部迅速出现瘙痒、红斑及风团、血管性水肿,持续1~2小时。以女性多发。

4、皮肤划痕症

亦称人工性荨麻疹。用手搔抓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划痕发生条状隆起,伴有瘙痒,不久消退。可单独发生或与荨麻疹伴发。

预防荨麻疹 需注意四大项

1、荨麻疹的预防应保持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适应寒热变化。

2、如患有荨麻疹后,避免强烈抓搔患部,不用热水烫洗,不滥用刺激强烈的外用药物。这也是在荨麻疹的预防事项中需注意的一点。

3、积极寻找和去除荨麻疹的病因,治疗慢性病灶,调整胃肠功能,驱除肠道寄生虫。

4、荨麻疹患者应忌食动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鲜发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酒。保持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因此,饮食在荨麻疹的预防中也很关键。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荨麻疹的病因不同

荨麻疹病是很难被一般的人所发现了,所以这就需要正规的对这种病的出现做好进一步的诊断方法,荨麻疹病患者需要积极的诊断这种极其严重的疾病,积……详细>>

不同类型荨麻疹用药大不同

荨麻疹,尤其是一些人的慢性荨麻疹可以常年的发病。但是,荨麻疹和季节或节气有一定关系。尤其是花粉尘埃多的时候,荨麻疹就会加重。因此,慢性荨……详细>>

不同类型荨麻疹用药大不同 荨麻疹防治有误区

荨麻疹,主要是因为皮肤,黏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表现为,边缘清楚的红色或苍白色的瘙痒性风团块。可……详细>>

荨麻疹需对症治疗:不同类型荨麻疹疗法也不同

荨麻疹是一种荨麻疹常见的皮肤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可见于任何年龄。治疗荨麻疹要注意区分急性荨麻疹和慢……详细>>

不同类型的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症状不同类型介绍:物理性荨麻疹、自身免疫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接触性荨麻疹、荨麻疹性血管炎。若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做……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