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腋臭要做哪些检查

2013-12-30 09:37:12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有些人因自己的身体会发出一种难闻的、刺鼻的味道,因此,而使得自己的朋友渐渐的远离,影响了自己的人际关系。但是,患者通常都不缺定自己的这种情况是不是腋臭。确诊腋臭,需从一些身体的明显症状表现来判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具体的介绍吧!

人体汗腺分为小汗腺和顶泌汗腺,顶泌汗腺可见于腋窝、外阴、肛门等长毛或皱褶处,因为其寄生菌相对来说较多,故分解汗腺有机成分也较多,进而产生短链脂肪酸及氨,而产生一种特殊的难闻的味道。

要确诊自己是否患有腋臭,应从以下几点进行判断:

1、闻自己的气味:类似狐狸身上的尿臭味,剧烈的活动或夏季发热后加重。

2、腋毛结晶:腋毛可以看得见有黄白色、细小结晶颗粒,或液体粘连物。

3、相关体症:观察自己的耳耵(耳屎)是糖耳、油耳,还是类似中耳炎、湿性粘糊性的耳耵,通过这些来判断。

4、内衣色素沉着:观察自己内衣腋窝部位是否有发黄变色的迹象表现。

该如何预防腋臭

1、要穿宽松的内衣。青年男女喜欢穿紧身衣、牛仔类衣服等,导致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的挥发,特别是夏天使这些局部温度高、湿度大,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促使一些细菌滋生、分解,而产生特殊的异味加重。

2、平时做剧烈活动或过量的运动时,不可避免地引起大量出汗,会给细菌生长造成有利条件。因此,运动后一定要洗澡,清洁皮肤,勤换内衣,减少细菌繁殖。

3、减少对腋窝皮肤的刺激。平时要减少长期对腋窝部皮肤的慢性刺激,如经常剃或拔腋毛,以免引起毛囊增生、肥大。若大汗腺体肥大,可过多地分泌汗液及加大脂质类排泄渗出量。同时腋窝温暖潮湿,又不透风,容易孕育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分解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增大臭味。因此,不要经常拔腋毛。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腋臭前要做哪些检查

腋臭又叫狐臭,发病率非常高,在青年男女身上很容易发生,具有遗传性,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同时,还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腋臭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观察:首先观察身体的出汗情况,是否多汗,腋下是否有多毛的症状;其次观察腋下汗液是否发粘;再次观察腋下部分的衣服是否发黄,腋毛是否有白色或……详细>>

腋臭检查要注意哪些事项

腋臭这不能算是一种疾病,但是对生活和学习、社交、工作方面会带来很多的麻烦,对人的心理上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腋臭检查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腋臭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观察:首先观察身体的出汗情况,是否多汗,腋下是否有多毛的症状;其次观察腋下汗液是否发粘;再次观察腋下部分的衣服是否发黄,腋毛是否有白色或……详细>>

如何来检查腋臭

身体症状:观察耳屎是否属湿性粘糊性、外耳道发油,又被称为油耳朵症状,也有少数轻度患者成粉沫样。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