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扁平疣的原因有哪些

2013-12-30 06:43:03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目前还是有很多的患者都非常关心扁平疣的症状和原因,那么以下就来了解一下吧。

扁平疣的原因

1、扁平疣主要是环境的污染与食品方面的污染引发。

2、还有其他一些原因,扁平疣病毒并不在体内与血液内而是在人体表皮下部,这真如地表面的植物一样,地皮下面有根,才会在地表面长一颗草来,表皮下面有了扁平疣病毒,皮肤上面就会长出一颗扁平疣,扁平疣病毒是靠皮下毛细血管的流通来不断移动扩展,来引发更多的扁平疣。

3、扁平疣也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大多数都是突然出现,一般为针头至米粒大或稍大的扁平丘疹,呈圆形或不规则形,略高于皮肤表面,也可显著地突起而形成圆顶状。表面光滑,境界清楚,触之较硬,为浅褐或灰白、淡黄或正常皮色。多数分散存在或密集成群,有的互相融合或沿抓痕呈条状分布。一般无自觉症状,有微痒。好发于颜面、前额和手背,也可发生在腕和膝部。大多对称,数目不定。有时和寻常疣同时存在。可以自愈,亦可复发,愈后不留瘢痕。

扁平疣的预防

1、注意防护,避免外伤及皮肤破损,对皮肤粘膜破损处应妥善处理,防止病毒乘虚而入。

2、卫生器具要经常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身体抵抗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练,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

3、普及卫生宣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使用患者物品用具,防止间接传染。

4、已发生扁平疣者,不宜搔抓,应及时到专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的病因?治疗扁平疣偏方有哪些

大家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应该并不陌生,它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更是对患者身边家人身体健……详细>>

导致扁平疣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指出,每个人都有非常容易感染扁平疣,扁平疣一般会出现在感冒,发热,皮肤损伤,过度劳累和内分泌失调等人体抵抗力降低的时候,人们身体中潜……详细>>

导致扁平疣的原因有哪些?

 绝大多数扁平疣患者的症状是突然发现的,表现为略高于皮肤表面的针头至米粒大小的扁平状或圆顶状丘疹,丘疹质硬,表面光滑颜色较其他皮肤病类型……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扁平疣生成?扁平疣能根治吗?

扁平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常在颜面部表现为形状如米粒的皮疹,还往往会越长越多,对容貌造成了比较严重后果的影响。得扁平疣的人有不少,但很多……详细>>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