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如何避免灰指甲交叉感染?

2013-12-13 10:41:4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灰指甲又称甲癣,主要由于真菌进入甲内部造成的甲部结构灰变,增厚脱落等症状的疾病。不仅影响患者指甲美观形象,更因具有传染性而给患者社交、心理造成强烈影响。对于灰指甲的交叉感染特性,我们有应该如何应对,做好灰指甲预防措施呢?

专家表示,由于霉菌交叉感染的结果,灰指甲容易导致高度的家庭传染率,根据统计,国内约有三成四的灰指甲患者家属,也有足部霉菌感染的现象。日前就有一“霉人家族”的案例,父母均感染灰指甲多年,但却未曾就医,在家人交互传染的发酵下,最后连子女全身也遭霉菌侵袭。

人们往往忽略灰指甲的严重性,在门诊治疗身体其它部位的霉菌感染时,才会发现手脚患有灰指甲,其中许多的患者的感染源来自于自己的家人。

灰指甲是一种慢性的霉菌感染,需要积极的治疗,如果没有积极治疗,受害的将不只是个人而已;有些民众看到自己指甲、足部发生变化,会自行使用老姜、茶叶水、精油或泡醋来治疗,不但浪费金钱与时间,更容易提高严重并发症发生的的机率。

专家强调:由于灰指甲并不是个人的疾病,在霉菌交互感染的情况下,也会祸及身边的家人,如果身边的亲友存在灰指甲的病患,一定要注意患者的个人卫生,并积极就医,以免扩大感染。

以上即是专家针对应该如何预防灰指甲交叉感染的问题进行的些许介绍,相信您已经的有所了解。日常我们要多多注意用甲卫生,尽量减少甲部伤口伤害,得了灰指甲,一定要及早去医院诊治,做好灰指甲预防和护理措施,避免疾病进一步感染,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灰指甲易交叉感染

灰指甲可并发甲沟炎、甲下积脓、崁甲、指趾末端坏死等,也可交叉感染,患者要注意及早治疗,以防感染到家人。详细>>

灰指甲危害大 患灰指甲要防止交叉感染

灰指甲最常见的是灰白色,还可见到褐色、灰褐色或深褐色,黑黑黄黄的指甲丑陋不堪,或甲缘参差不齐,或甲板残缺不全,没有光泽变色等,对患者造……详细>>

避免灰指甲的六个预防措施

在各种皮肤癣病中,灰指甲是最顽固难治的一种,常表现为指甲变厚、变形、小凹、失去光泽等,严重时可作为感染源播散至全身。要预防灰指甲的发生,……详细>>

掌握小窍门 避免灰指甲传染给家人

灰指甲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成人出现甲灰指甲的比例约为6-8%。灰指甲的症状如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给患者带来很大的麻烦,治疗是有必要的。……详细>>

正确认识灰指甲,避免走进误区

甲癣,俗称“灰指甲”,主要是指皮肤癣菌所致的甲部感染。现在生活中灰指甲越来越多的人患有。很多人单纯的觉得灰指甲只是让指甲的表面难看而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