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月经不调是引发色斑的元凶

2013-11-20 09:37:3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其实这些色斑是机体病变的反映,特别是月经不调及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化妆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虽然引起月经不调的病因有很多,但是中医认为主要的有外感六淫,内伤七情,以及起居、饮食、环境的改变等因素。其机理与肝、脾、肾及冲任等脏腑功能失常,气血阴阳失调有关,与女性“血少气多”的生理特点也有联系。色斑的病因主要是内分泌紊乱,色素沉积于皮肤而成。

月经不调引起色斑的主要原因

肝气郁结 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

脾虚湿阴 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得病。

肾气亏损 因房劳过度,伤及肾精,肾阴不足,虚火上炎,以致肤失所养,或肾阳不足,阴气弥散,肾之本色泛于颜面而成。

温馨提示:许多女性面部出现色斑后焦虑万分,她们不去找医生诊治,而是去美容院和商店买化妆品。还有些人认为面部长一些色斑找一些化学制剂合成的化妆品涂抹就可以解决问题。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因为这些色斑是机体病变的反映,特别是月经不调及某些癌症、肝硬化等病症的外在表现,化妆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是引发色斑的元凶

女性月经能避免很多疾病,但同时月经不调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如色斑症状,这正式女性月经不调的外在表现,下面就一起看看具体原因是什么。详细>>

引发色斑的“内忧外患”

对于色斑这个名词,相信大家应该不陌生,尤其是女性朋友,色斑的发生给很多女性朋友带来了困扰,而且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心情,那么对于色斑的形成……详细>>

月经不调易长色斑 治色斑可试试这3款中医药膳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现象,也是许多女性的烦恼。根据任的情志、环境以及身体情况等的改变都可能引起女性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女性常会使女性出现色……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也可招致色斑

其实这些色斑是机体病变的反映,特别是月经不调及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化妆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详细>>

月经不调引起色斑 治疗色斑食疗方推荐

月经不调为什么引起色斑暗疮?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现象,也是许多女性的烦恼。根据任的情志、环境以及身体情况等的改变都可能引起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