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有何特点

2013-12-04 10:13:4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是由各种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导致感染性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儿童感染性荨麻疹通常具有如下特点。

1、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患者皮肤红斑常不能完全消退,中央消退后可遗留环状或不规则状淡红色边缘。

2、感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荨麻疹很难得到彻底治愈。服用抗过敏药物或糖皮质激素之后,病情可暂时控制,但很容易复发,加用敏感的抗生素治疗后,病情迅速得到控制并治愈。

3、多数儿童感染性荨麻疹患者血常规检查异常,表现为白细胞总数升高,可大于10×109/L,中性百分比可大于75%,经抗感染治疗后,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百分比会有所下降。当疾病被治愈的时候,血常规检查结果正常。

4、少数患者疾病治愈后,白细胞总数仍偏高,中性百分比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多是应用激素所引起的,停止使用激素后会下降至正常范围。

5、少数患者淋巴细胞比率增高,而中性粒细胞比率正常或者下降,这中情况多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病毒治疗。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体质湿热易感染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是小儿常见的疾病。它的病因很多,可能并发于细菌、病毒感染;也可能是机体对某种食物如鱼、虾、蛋等过敏;还可能是对某种……详细>>

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皮肤病中荨麻疹也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通常也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但是看见自己一身的红块,相信大家都会起鸡皮疙瘩吧,为……详细>>

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中医如何辨证诊断荨麻疹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荨麻疹这种疾病了解的不多,这样就使得他们很容易受到荨麻疹的侵袭。而对于不慎患上荨麻疹的朋友们来说,则应该及早诊断,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