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瘙痒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瘙痒症冬季瘙痒症老年皮肤瘙痒症妊娠性瘙痒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

手足癣有哪些具体病征表现

2013-10-30 10:14:49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癣病多是由于致病性丝状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癣疾病。其中手足癣占了很大比例,足癣由于足部长时被包裹,不透气,所以足癣比手癣更为常见,且具有传染的倾向,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手足癣患者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疾病频道小编就带您了解一下。

手足癣的发生比较常见于青年人,并且会在夏季的时候造成复发或者是加重,一般性的冬季症状会减轻或者是消失,所以一般性的冬季是治疗手足癣的最好的时机。那么,手足癣的常见症状有什么呢 ­?

1 、角化现象加重,发生这种病,其患部的皮肤会变得干燥,并且有明显的增厚现象发生,冬季很容易会发生皲裂的情况发生。

2 、发生这种病患部可能会出现群集,并且会有很深的水疱,并且发生这种病不容易被穿破,很容易会有瘙痒的感染,水疱发生时很容易会引起反复的发作。

3 、有湿烂症状的发生,很容易会常见于患者的足趾间,并且皮肤的表皮会有潮湿发白的情况发生,表皮可能会有基底鲜红以及糜烂等症状的发生,瘙痒症状会比较严重。

平常我们应该多多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足部,要保持一定干燥。不共用毛巾、浴巾、拖鞋等,袜子也要勤换,以免交叉感染。以上简单介绍了手足癣具体的病症表现,预防癣病,从卫生养护做起。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癣的表现是什么?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手足感染癣菌,导致人们的皮肤糜烂等,那么,手足癣具体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手足癣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手足癣大多是真菌中的癣菌所引起,主要有红色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玫瑰色毛癣菌及白色念珠菌等。以上这些真菌,除了引起不同类型……详细>>

手足癣的症状有哪些

手足癣是皮肤科中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病,引发手足癣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在游泳池及公共浴室中穿公用拖鞋易感染足癣。那么,手足癣的症状有那些呢……详细>>

手足癣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手足癣的病原菌为表皮癣菌属,以间接传染为主;甲癣与手足癣多为同一致病菌,常继发于手足癣。详细>>

手足癣有哪些典型症状

手足癣病菌主要是毛癣菌属和表皮癣菌属常见菌种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其中红色毛癣菌因其抵抗力强不易控制,已成为我国当前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