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是什么导致荨麻疹久治不愈

2013-09-16 13:38:1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患者一到夏天就开始觉得皮肤瘙痒,怎么抓挠都很痒。长此以往下去皮肤开始变得粗糙肥厚并且轻轻一碰就会出现红道子。这样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不知如何是好,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皮肤病专家告诉我们,为什么荨麻疹越来越严重?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释,这跟患者自身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荨麻疹加重原因1、使劲抓挠

瘙痒确实会让患者觉得异常难受,皮肤痒了就会产生搔抓的欲望,一点儿不搔抓是不现实的,但是过度搔抓会加重皮肤病。许多患者为图一时痛快,用力搔抓皮肤瘙痒处,直抓到皮肤。结果是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形成恶性循环,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尽可能避免搔抓,痒时可以轻轻抚摸并且尽快治疗。

荨麻疹加重原因2、一些荨麻疹患者是因为吃了海鲜、牛羊肉、鱼、虾等刺激性食物造成了皮肤过敏的情况,出现了荨麻疹。

所以,患者们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过敏原,饮食宜清淡,可适当吃些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

荨麻疹加重原因3、热水洗澡

有些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喜欢洗澡时,把水温调高。这样会让全身舒服,其实用热水烫洗皮疹,虽然这样能解一时之痒,但过后会加剧瘙痒,严重者甚至导致渗出和糜烂加重,使病情恶化。

-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久治不愈?专家有妙招

荨麻疹,也叫风疹块。其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发疹,瘙痒,疹形如豆瓣,高出皮肤,或白或红。详细>>

荨麻疹久治不愈哪些原因在“作怪”

荨麻疹症状常伴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如果不积极治疗,荨麻疹具有迅速发生与消退、剧痒的特点。荨麻疹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详细>>

久治不愈的荨麻疹 中医治疗来终结

很多患者荨麻疹疾病经久不愈,疾病情反而更重了。发荨麻疹时,上半身起红色的大疙瘩,这些疙瘩不但痒而且还发热,吃药、擦药都没效果。而荨麻疹久……详细>>

缓解荨麻疹导致的皮肤瘙痒

荨麻疹的主要症状为皮肤瘙痒,令人非常不适,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抗组胺药(如扑尔敏、氯雷他定)来缓解荨麻疹导致的皮肤瘙痒,但效果不佳。其实一些……详细>>

荨麻疹的药物疗法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但是有许多荨麻疹病人顾虑着自己的病情怕病情反复影响过年的心情,故而总是会常被一些药物在身上。荨麻疹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