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汗疱疹需要注意吃什么?吃得清淡好得快

2013-09-09 13:20:55      家庭医生在线

汗疱疹患者在治疗中应注意饮食,饮食在汗疱疹的治疗中起关键性的作用,汗疱疹患者应当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烟酒就更不要说了,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以利于疾病的恢复。

汗疱疹可以吃以下这些食物: 有健脾除湿功效的蔬菜、水果,如山药、甘薯、冬瓜、西瓜、赤小豆、南瓜。少吃辛辣厚味,肥甘酒酪。饮食宜清淡,宜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如干酵母、马铃薯、鸡肉、牛肝、肾脏、香蕉等。

同时,如果患了汗疱疹也要注意这些饮食禁忌。有汗疱疹不宜吃含热量高,及易上火的食物,平时多食一些凉血性能的茶,或草药。三分治疗,七分保养要记牢。

在家不妨试试这些养生汗疱疹饭菜:

1、茵陈苓豆粥:茵陈30克,水煎去渣取汁,加入赤小豆、薏苡仁各50克。煮至豆烂,加入白茯苓粉20克略煮,再加白糖适量调味。功能清热利湿。

2、两地青蒿茶:生地、地骨皮、青蒿各15克,水煎代茶饮。每日1剂。功能清热凉血。

3、北芪炖鲤鱼:鲤鱼一条约500克,北芪30克,加生姜、葱,清炖,加盐及味精调味。功能健脾益气。

汗疱疹的治疗还是要采用专业的方法进行治疗,汗疱疹要注意做好平时的预防护理。及早用汗疱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上长了汗疱疹很难受?预防汗疱疹你得注意做好这6点!

出现汗疱疹也就是但凡爱者,这属于湿疹的一种,通常是会发生在四肢的正面,尤其是发生在青少年身上,汗疱疹虽然症状不会太过严重,但会出现长期的……详细>>

汗疱疹图片是什么病

汗疱疹图片是什么病?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生殖器及肛门皮肤黏膜而引起的一种具有复发特性的性病。虽然本病直接给病人带来的危害并不……详细>>

汗疱疹夏季高发?患上汗疱疹,要牢记这3点!

夏季气温上升,各种各样皮肤疾病随之而来,汗疱疹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经常有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指侧面、手掌以及脚上会有颗粒状物质,有些还会带来不……详细>>

汗疱疹要如何治疗?治疗时要注意这4点!

汗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在几个星期之内自行痊愈,但有不少患者却会因为汗疱疹引发的症状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得了汗疱疹之后……详细>>

渗湿清热治汗疱疹

汗疱疹是春秋季最常见的皮肤病,多发于双手掌或手指侧面,初起为米粒至粟粒大小的水疱,呈半球形,疱壁较厚,稍高出皮肤表面,有分散或密集出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