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汗疱疹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2017-06-09 14:07:34      

汗疱疹主要表现为手、脚部位有深在性小水泡,泡壁较厚,破溃后干燥脱皮,伴有痒感,无炎症反应。汗疱疹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需要做的检查如下。

1、汗疱疹的细胞学检查:取病损基底处细胞作涂片用瑞特姬姆萨或帕氏染色,寻找大的多核巨细胞和多核巨细胞核内嗜酸包涵体有助于诊断。

2、汗疱疹病毒组织培养:用人胚成纤维细胞、人羊膜细胞、肾细胞等作病毒分离培养,用免疫荧光法进行鉴定,可以确认,但操作复杂,费用昂贵。

3、汗疱疹病毒的细胞学检查:取细胞作涂片,加荧光标记的HSV-1及HSV-2型单克隆抗体,荧光显微镜下查到多核巨细胞内发苹果绿色荧光的病毒包涵体可作出诊断。

4、汗疱疹病毒的血清学检查:检测HSV特异性抗体,在诊断上实用价值不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疹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全血细胞分析表现为白细胞总数减少,淋巴细胞增多,并出现异形淋巴细胞及浆细胞。一般风疹患者取鼻咽分泌物,先天性风疹患者取尿、脑脊液、血液、……详细>>

疱疹样天疱疮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疱疹样天疱疮实验室检查对诊断和鉴别诊断有重要意义。Tzanck涂片是经常使用的辅助实验室诊断方法可在皮肤结膜疱疹或树枝状角膜溃疡后3天发……详细>>

病毒性疱疹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可从局部病变(包括水泡液、咽拭子、脑脊液等)在4天内分离病原毒。如无条件作病毒分离,可将水泡内容物接种于兔的角膜划痕,如检查角膜细胞涂片……详细>>

汗疱疹要做真菌学检查

汗疱疹是一种皮肤湿疹样反应,没有明显的小汗腺受到侵袭的现象出现。汗腺导管在水疱形成早期不受影响,仅在表皮间隔坏死后才破入水疱中。因此水……详细>>

做检查认清汗疱疹

目前,有很多人患有汗疱疹湿疹,很多患者问这个汗疱疹湿疹的问题,汗疱疹湿疹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并且汗疱疹湿疹比较顽固,让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