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红斑小心是酒糟鼻症状 推荐酒糟鼻自疗10方法

2013-08-14 09:28:20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酒糟鼻虽不致死,但是给人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酒糟鼻的症状有哪些呢?针对这个问题,就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酒糟鼻的症状。

酒糟鼻的症状有:

酒糟鼻症状轻重不一,初起为红斑、油腻。长时间不退,出现痤疮样反疹、脓疱,可伴少许渗出,上结黄痂,或生脓疱,鼻端可有绿豆大小的结节,这是酒糟鼻的症状。

酒糟鼻的症状主要是:以鼻面部出现红斑、丘疹、脓疱、日久生有鼻赘为主。初起以鼻为中心的颜面中部发生红斑。尤以进食辛辣、热食或精神紧张后更为明显。初为暂时,日久不退,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呈细丝网状,形如树枝,以鼻尖、鼻翼处最明显。病情继续发展时,于红斑之中。

酒糟鼻的症状主要有:酒糟鼻出现成批痤疮样反疹、脓疱,可伴少许渗出,上结黄痂,或生脓疱,鼻端可有绿豆大小的结节。此时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纵横交错如网,毛囊口扩大,呈橘皮状,但无粉刺形成。患病时间久了,鼻端的结节增大,往往数个聚积,呈瘤状突起,表面凹凸不平,形成鼻赘,但这种情况少见。

酒糟鼻自疗10法

1、先用温水清洗患部,再将灵芝粉适量用纯净水调为糊状,外涂患部,留置60分钟后再温水洗掉。每日早晚各1次。

2、将新鲜荸荠洗净后横切成两瓣,用刀切面反复地涂擦患部。每日早晚各1次。

3、将大黄、雄黄按1:1比例共研为细面,用温水调为糊状,外涂患部,留置60分钟后再用温水洗掉。每日早晚各1次。

4、取黄连5克,用约100毫升开水浸泡,并加入白糖20克,充分搅匀,分2次饮服。每日2次。

5、取雄黄1克,研为细面,用鸡蛋清少许调成糊状。先将鼻子用食醋清洗,再用棉签蘸药糊涂于患部。每日2次。

6、百部50克,苦参20克,雷丸20克,共研为细面,与凡士林适量调为膏状,每天睡前先用硫磺皂洗脸,再将药膏均匀外涂患部,次日早晨温水洗掉就可以。

7、栀子10克,枇杷叶10克,共研为细面,用白酒冲服,分早晚各1次。

8、芭蕉根洗净,捣烂如泥,取其汁内服。

9、冬瓜瓤捣烂,取汁外敷患部。

10、黄芩4克,大黄9克,珍珠2克,硫磺5克,青黛5克共研为细面。将猪板油于锅中急火熬开,并将其中杂物捞净,把前药面对入油中,停火,并充分搅匀,至冷却后备用。使用时先将患部用温水洗净,然后将药膏均匀外涂患部。每日1次。

酒糟鼻的食疗方有效治疗肺热

山楂粥:干山楂30克,粳米60克,混合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连吃7日。此食疗法尤其适宜于患者鼻赘期。

鲜枇杷叶粉末:用新鲜的枇杷叶(将叶背绒毛去掉)、栀子仁研成粉末,每次吃6克,每日3次。能清热、解毒、凉血。适用于酒糟鼻、毛囊虫皮炎。

马齿苋薏仁银花粥:用马齿苋、薏仁各30克,银花15克,用3碗水煎银花至2碗时去渣,与马齿苋、薏仁混合煮粥,每日食用1次,连续食用有良好疗效。此食疗法适用于酒糟鼻丘疹期。

腌三皮: 用西瓜皮200克,刮去腊质外皮,洗净;用冬瓜皮300克,刮去绒毛外皮,洗净;黄瓜400克,去瓜瓤,洗净;将以上三皮混合煮熟,待冷却后,切成条块,放置于容器中,用盐、味精适量,腌清12小时后即可食用。连续食用有较好疗效。此食疗法具有清热利肺的作用,适用于酒糟鼻。

酒糟鼻的内服药方:

1、取银花9克、知母15克、生石膏30克放入锅内,再加入500毫升水,一齐煎煮,取药汁30毫升与粳米60克同煮成粥,每晚睡前食用。

2、用适量使君子放入铁锅内用文火炒至稍有香气后,待其凉下来,然后放入麻油中浸泡1周即成。患者每晚睡前用温开水服使君子仁3—5枚,一周为一疗程。

3、取枇杷叶(去毛、焙干)研末,用茶调至3—6克,每天服用3次,可有效治疗肺热,尤其对酒糟鼻有效。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小心是酒糟鼻症状 酒糟鼻常见疗法

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酒糟鼻虽不致死,但是给人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酒糟鼻的症状有哪些呢?针对这个问题,就请专家为我们详细……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推荐酒糟鼻自疗十大方法

酒糟鼻的症状有哪些?酒糟鼻怎么能治好?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酒糟鼻虽不致死,但是给人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酒糟鼻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酒糟鼻的基本护理方法推荐

酒渣鼻也称酒糟鼻。酒糟鼻为常见的外鼻慢性皮肤损害。对于得了酒糟鼻的患者,可以按照下面的简单护理来操作,对酒糟鼻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如果严……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的症状

什么是酒糟鼻? 酒渣鼻为常见的外鼻慢性皮肤损害,可波及面部,男性患者较多。常见于: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