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会传染吗?专家来解答

2013-08-07 10:50:2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冬去春来,转眼间春天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较为烦恼的时节,因为在这个时候很多的皮肤病就会很容易找上人们。其中最为数量明显额就是荨麻疹。在众多的荨麻疹缓和当中,丘疹性荨麻疹又是最为厉害的一种。那么,丘疹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呢?

荨麻疹专家王博洋指出丘疹性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临床上显示丘疹性荨麻疹初期症状表现是出现皮肤发痒现象,继而出现扁平的高出皮肤的风团,有的发红,有的发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态不一,但边界清楚,伴有痒感,晚间加重。发作时间不定。

在皮损区真皮浅层血管壁有免疫球蛋白E及补体沉积,血管周围有中性粒细胞及核碎片,提示在该病中可能涉及免疫复合物。此外,有些患者可能与环境变化、胃肠道障碍或食物过敏等有关和慢性荨麻疹两种类型。

丘疹性荨麻疹一般发病急骤,多数能查找出病因,在儿童以食物和继发感染者多见,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化脓性扁桃腺及肠道感染。病程在1周左右。

丘疹性荨麻疹的风团逐渐蔓延,可相互融合成片,既可局限于某个部位,出现丘疹型荨麻疹的病人可伴恶心、呕吐、心跳加快、头痛、腹泻及腹疼,有时常有发热。叮咬后引起的过敏反应是双相性的。

丘疹性荨麻疹患儿斑反应——是由免疫球蛋白E中介的,然后是较为持久的丘疹样反应。立即型风团红斑反应持续时间较短,而丘疹存在时间较长。有人认为属迟发性过敏反应,初次叮咬后致敏需10天左右,此时再受叮咬即发生皮疹。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丘疹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很多时候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到那会死很多人对于这种担心也不为过。毕竟荨麻疹看上去是一种小病但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却不会小。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丘疹性荨麻疹会传染性吗?

对于很多的人来讲,荨麻疹是一种较为熟悉的疾病。丘疹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许多人都担心丘疹性荨麻疹传染的问题,担心自己传染别人或被别人传染……详细>>

人工荨麻疹会遗传吗?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怀孕之前要做健康检查已经成为惯例。但是对于患有人工荨麻疹的备孕一族还能怀孕吗?怀孕之后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呢?为此,小……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荨麻疹找不到病因的,因为很多的慢性荨麻疹时间间隔的太久我们不好找到原因,对于急性荨麻疹我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