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丘疹性荨麻疹中药治疗偏方

2013-08-12 09:43:2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丘疹性荨麻疹又叫做急性单纯性痒疹,它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那么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患该病的多为儿童以及青少年,患病的原因与食物过敏、蚊虫叮咬、胃肠功能紊乱等有密切联系,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丘疹性荨麻疹的中药治疗偏方有哪些。

1、赤小豆、茯苓、鸡内金各10克,白鲜皮、防风、金银花各6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2、薏苡仁、赤小豆各50克,大枣15枚,红糖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3、路路通30克,苍术、百部各15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两次。

4、川椒10克,野菊花、苦参各15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两次。

5、蛇床子、地肤子、苦参、当归各15克,防风、荆芥、赤芍、蝉蜕各9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1~2次。

6、苍耳子、防风、地肤子、威灵仙、白矾各10克,南通蛇药片4片,高度白酒或75%酒精适量。上药共研细末,加入南通蛇药片研匀备用。用时视皮疹多少,取药末加适量白酒或酒精调成稀糊状,涂于患处,每日3~4次至愈。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丘疹性荨麻疹的中药治疗偏方。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荨麻疹这种疾病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荨麻疹的发生。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丘疹性荨麻疹的防与治

丘疹性荨麻疹大多为昆虫叮咬所致,常见的是蚊、蚤、璊、臭虫等节肢动物。部分患者可能与食物过敏以及消化障碍有关。儿童及青少年好发,春秋季节多……详细>>

儿童为何会患丘疹性荨麻疹

荨麻疹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详细>>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丘疹性荨麻疹又称小儿荨麻疹性苔藓,夏季儿童最易得的一种过敏现象,多数是皮肤由于小虫子叮咬或是对虫子分泌物过敏引起……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会传染性吗?

对于很多的人来讲,荨麻疹是一种较为熟悉的疾病。丘疹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许多人都担心丘疹性荨麻疹传染的问题,担心自己传染别人或被别人传染……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