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症状特征有哪些?

2013-08-10 15:57: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症状,荨麻疹有哪些症状特征呢?荨麻疹简单了说就是一种皮肤过敏现象,它不会传染,只是皮肤过敏而已,一般两三天自动就会好了,如果长时间不好的话买一些普通的过敏药膏涂抹一下就好咯,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特征:

此病的皮疹表现就像人接触了植物荨麻,所导致的皮肤损害相似,故称其为荨麻疹。

此病特征是:全身泛发性风团型皮肤损害,皮疹来去迅速,消退不留痕迹,自觉痒甚,可伴有全身症状和内脏损害,如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

荨麻疹常见病因有:①食物以鱼、虾、蟹、蛋类最常见。其次某种香料调味品亦可引起。

②药物,有许多可引起该病。青霉素、磺胺类、痢特灵、血清疫苗等,常通过免疫机制引发荨麻疹。而阿司匹林、吗啡、阿托品、维生素B1等药物为组胺释放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引发荨麻疹。

③感染:包括病毒(如上感病毒、肝炎病毒)、细菌(如金葡萄)、真菌和寄生虫(如蛔虫等)。

④动物及植物因素,如昆虫叮咬或吸入花粉、羽毛、皮屑等。

⑤物理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和压力等都可引起。

此外,胃肠疾病,代谢障碍,内分泌障碍和精神因素亦可引起。

一旦患病,患者会迅速出现风疹块(风团),在风疹块出现前几分钟,局部常发痒或有麻刺感。

有的病人在风疹块出现数小时或一两天内有些全身症状如食欲不好,全身不适,头痛或发热。

风疹块往往在一两小时或几小时内最多1~2天内自然消失,但别处常有新损害陆续出现,风疹块已消失处在24小时内一般不再发生新损害。

风疹块消失后,皮肤恢复正常,有时有暂时的色素斑而称为有色素沉着荨麻疹。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荨麻疹症状”的介绍。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荨麻疹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做好荨麻疹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人工荨麻疹症状有哪些?人工性荨麻疹也称皮肤划痕症荨麻疹,是患者对外来较弱的机械性刺激引起生理反应增强,于皮肤上产生风团,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详细>>

荨麻疹症状的表现有哪些

荨麻疹症状的表现有哪些,对于荨麻疹这种疾病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也会遇到,但是当我们遇到的时候却不一定会知道这就是所谓的荨麻疹,所以我们就要……详细>>

选择荨麻疹症状及治疗要注意什么

选择荨麻疹症状及治疗要注意什么?荨麻疹经常会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患者对于这种疾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疾病的反复出现给患者的……详细>>

荨麻疹症状:日光性荨麻疹症状有这些表现

日光性荨麻疹的常见症状表现,荨麻疹是种过敏性皮肤疾病,这种皮肤病在生活当中非常常见,导致荨麻疹的过敏源很多,但是让许多患者没有想到的是,……详细>>

荨麻疹症状:寒冷性荨麻疹症状的表现

寒冷性荨麻疹症状的表现,寒冷性荨麻疹具有季节性,冬季是它的高发季节,当患者受到冷风刺激的此时,会出现局部风团,这些部位会瘙痒难忍,下面我……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