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哪些原因让你湿疹缠身?

2013-08-03 10:07: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患湿疹的原因是什么?又到了炎炎夏季,雨季一过,夏日闷热的天气随着来到。很多患湿疹的朋友又开始愁眉不展。担心自己的湿疹又要复发。而很多人也想了解究竟患湿疹的原因是什么?

下面我们来看看皮肤病专家为我们讲解,患湿疹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原因1、感染

由于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原因2、环境

环境因素是湿疹患病率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环境包括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人类的群体环境致病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射源。随着空气污染的日益加重,未来对我们人类皮肤的影响会更大。

原因3、过敏

也有可能因为某些药物或者过敏原导致患者出现过敏湿疹的情况。湿疹型药疹也是我们常见的一类湿疹对人体的伤害同样很大。

最后我们还要提醒大家,湿疹发病时瘙痒难耐,影响正常工作生活。得了湿疹使人瘙痒难忍,无论身体的哪一个部位患了湿疹,都会因剧烈的瘙痒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所以及早的预防和积极的治疗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导致你被湿疹缠身

湿疹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都应该对湿疹有所了解了。但湿疹的病因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因此片面的了解往往会耽误治疗,那么湿疹的病……详细>>

导致生殖器部位出现湿疹的原因

湿疹发病除了手部、面部、腿部等,还好发于生殖器部位,对于导致生殖器部位湿疹的原因这与其他都是有所不同的,因此在本文中小编就会给大家分析一……详细>>

急性湿疹的发病原因

中医对急性湿疹的病因阐述。急性湿疹,就是以后总突发的急性湿疹。跟我们说的慢性湿疹有所区别。对于这种突发的急性湿疹,我们对于它的病因的理解……详细>>

中医怎么看急性湿疹的原因

急性湿疹,就是以后总突发的急性湿疹。跟我们说的慢性湿疹有所区别。对于这种突发的急性湿疹,我们对于它的病因的理解还存在差异。今天,我们先来……详细>>

到底何原因导致生殖器湿疹

目前,生殖器部位湿疹的发病原因尚不十分确定,但是临床发现生殖器湿疹患者多属过敏性体质,对各种刺激的耐受性较低,容易发生过敏。我们知道,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