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治疗慢性荨麻疹因人而异

2013-07-19 09:24:1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慢性荨麻疹由于病因难以确定,因此在治疗时强调以对症治疗为主。治疗目标是迅速、持久缓解症状。不过,由于药物和非药物的治疗并不能普遍都能成功,因此选择个体化治疗。

非药物治疗

1、能明确病因的,针对病因治疗。

2、对物理性荨麻疹应尽量避免诱发性刺激。

3、对症治疗,如胆碱能荨麻疹应给予凉爽的环境,冷性荨麻疹则注意保暖。

提示: 不用镇痛切如阿司匹林和非甾体类抗炎药,多用对乙酰氨基酚,避免应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掏药。

药物治疗

一线治疗药物为抗组胺药,可减少瘙痒和风团。应用药物时至少需要两种非镇静或轻度镇静的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对严重患者可超过常规剂量用药。

二线治疗药物包括皮质类固醇激素、肾上腺素、甲状腺素、白三烯受体拮抗药、磺胺吡啶,以及其他如秋水仙碱、羟氯喹、氨苯砜和吲哚美辛等。

三线治疗药物:某些荨麻疹病人有自身免疫基础,传统治疗无效时可选用免疫抵制药,如环孢素A、免疫球蛋白。还可采用血浆置换疗法以及其他免疫抵制治疗,如硫唑嘌呤、氨甲蝶呤等。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慢性荨麻疹才靠谱?

慢性荨麻疹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病,以皮肤瘙痒及风团为主要症状。想要尽早康复,得找对疗法。详细>>

慢性荨麻疹的全方位治疗法

慢性荨麻疹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病,以皮肤瘙痒及风团为主要症状。由于病因复杂多样,因此在治疗时应该根据病因及患者具体病情,选择合适药物治疗,……详细>>

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之道

慢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种类中的一个分类,一般的荨麻疹来去匆匆,让患者瘙痒一阵后就消失了所以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而您若不及时诊治,就将会变成慢……详细>>

慢性荨麻疹高效治疗法

慢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种类中的一个分类,一般的荨麻疹来去匆匆,让患者瘙痒一阵后就消失了所以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而您若不及时诊治,就将会变成慢……详细>>

慢性荨麻疹患者如何脱敏

慢性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以皮肤、黏膜反复出现瘙痒性风团为特征,病因复杂,大多数由过敏引起,对于过敏原明确的慢性荨麻疹可进行脱敏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