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类型具体有哪些?

2013-05-16 10:31:1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湿疹是一种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皮肤病,长发作于婴儿或者有着过敏性体质的人。虽然是真并不是严重的皮肤病可是也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其实,湿疹有着不同的分类,在临床上根据湿疹的类型不同,通常可以分为自体敏感性湿疹、婴儿湿疹以及传染性湿疹等。

婴儿湿疹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婴儿身上的湿疹,多为满月后发病,惯发于头面部,其他地方也可被波及。皮疹表现与急性或亚急性湿疹相同,时作时休,容易复发。由于剧痒难忍,婴儿常会夜间哭闹、躁动不安,并常伴有胃肠道症状,如腹泻等。

体敏性湿疹:这类湿疹主要是因为过敏性体质所引起的,这种湿疹在发病之前,身体某处已有一个湿疹病灶或其它皮肤病。皮损呈全身泛发性对称性湿疹样变。

传染性湿疹样皮炎:这类湿疹可以蔓延至皮肤其他部位,引发更大面积的感染。此病常继发于细菌性化脓性皮肤病,如中耳炎、溃疡、瘘管及褥疮等。从上述病灶中排出分泌物,而使其周围皮肤受刺激或致敏所引发的皮肤病。

钱币状湿疹:这样的一种湿疹也被称为是货币湿疹,一般发生的部位也是非常多的,常发生为手背、四肢伸侧及臀部,往往对称分布,以冬秋季节多见。

以上的四种湿疹就是比较常见的类型,不管是哪一种湿疹都要尽早的治疗,如果病情发作瘙痒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抓挠,避免引发其他部位皮肤的病变。皮炎湿疹更不可随意使用外敷药,最好是在就诊后根据医生的建议用药。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湿疹的因素具体有哪些

大家在生活中都希望有一个好的环境,好的环境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而同样,如果我们处在一个不好的环境里就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其中,生活中……详细>>

四肢湿疹有何具体症状

又到了炎炎夏季,雨季一过,夏日闷热的天气随着来到。很多患湿疹的朋友又开始愁眉不展。担心自己的湿疹又要复发。而很多人也想了解究竟患湿疹的原……详细>>

湿疹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皮肤病,为了有效缓解湿疹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不便和影响,除了配合常规的治疗外,有效的护理也很重要。详细>>

湿疹产生的症状具体有哪些

湿疹的慢性病程为时轻时重,常反复呈急性或亚急性发作,尤以精神紧张时为甚。也有的症状为皮疹表面粗糙,皮纹深,呈暗红色或伴色素沉着并有磷屑抓……详细>>

治疗湿疹有哪些注意事项

湿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在治疗期间,有很多湿疹的治疗原则需要严格遵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