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疤痕性脱发警惕是肿瘤所致

2013-05-10 09:58:0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脱发是指患者感觉明显、数量较多的头发脱落,致使头发呈弥漫性或局限性变稀或光秃,有时可伴有眉毛或睫毛等脱落。有哪些因素可以导致疤痕型脱发的产生?

致脱发的因素有许多,既有先天性或遗传性的因素,也有后天性的因素;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不过,后天因素,即一些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脱发最为常见,如一些急慢性传染病、各种皮肤病、内分泌失调、理化因素、神经因素、营养因素等,均可导致脱发。根据脱发的原因,我们将由先天性或遗传性原因引起的脱发归类为先天性脱发,将生理性原因引起的脱发归类为生理性脱发,将各种病理因素引起的脱发归类为病理性脱发。

目前导致疤痕性脱发常见的原因有:

(1)良、恶性肿瘤。如头发的皮脂腺痣、疣状痣、基底细胞癌、鳞状上皮癌等,头发呈疤痕性脱发。

(2)机械性外伤。如水火烫伤、化学性腐蚀药水(如硝酸、硫酸、石灰水)灼伤、头皮破坏造成疤痕性脱发。

(3)头皮非感染性皮肤病。如扁平苔藓、局限性硬皮病、盘状红斑狼疮、疤痕疙瘩等,皮肤的正常结构发生改变,毛囊被破坏而不长头发。

(4)感染性皮肤病。如头发上生了头癣、突发性毛囊炎、疖、痈、带状疱疹等,病好了以后,头皮上留下的疤痕长不出新头发。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疤痕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疤痕性脱发的病因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合理膳食,经常锻炼身体,这样就能够减少脱发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紧张致脱发 脱发怎么“补”

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洗头方式不对、饮食不当、药物副作用、精神因素等都可以引起脱发。其中饮食与脱发也有着很大关……详细>>

过度减肥节食或致年轻女性脱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脱发不止或是营养不良所致

脱发原因是什么?由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减肥等情况,很多人饮食都不规律,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脱发。详细>>

男性脱发或是雄性荷尔蒙作用的结果

脱发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可以发生于男性,也可发生于女性,是常见的影响容貌美观的毛发问题,严重时往往给患病者带来十分沉重的心理压力。详细>>

避孕药为何会导致女性脱发

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