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如何正确护理皮肤 让你远离青春痘困扰

2013-01-24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又叫青春痘,治疗痤疮需要随时的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痤疮的症状情况来调整用药,这样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很好的疾病治疗效果,让患者可以在短时间内有效的治疗青春痘。青春痘的护理要注意排毒,杀菌,抑菌、修复受损细胞、恢复皮肤生态平衡共同进行才可更快进行全面系统的治疗。

  有利于痤疮病情康复的护理:

  1、注意面部清洁。每天做好面部清洁,如患者可以每日用温热水洗脸2-3次,使用中性或偏碱性的香皂,或洗面奶,去掉皮肤表面的过多油质,清除毛孔内堵聚物。

  2、不要挤痘。痤疮患者在患病期间不要挤、捏痤疮丘疹,以免引起感染发炎,遗留疤痕。

  3、注意饮食。痤疮患者在患病期间要尽可能的少食辛辣刺激及油腻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4、保持精神健康。一旦患有痤疮,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耐心治疗,不要乱用皮质激素类药物,保持乐观情绪。

  痤疮患者饮食禁忌:

  1、少油腻

  皮肤油脂分泌过多是引发痤疮的原因之一,使用对于高脂肪类食品要尽量少食用。例如猪油、奶油、黄油、肥肉等高脂肪类食物。

  2、少腥食少发物

  腥发食物也能引起过敏从而导致痤疮病情加重,这类食物包括鱼、虾、蟹及贝等类海产品,另外肉类中的属热性的食品也是发物,要忌口,如羊肉、狗肉等。

  3、少高糖食品

  糖量的代谢和痤疮的产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人体在摄入高糖食品后,机体的新陈代谢变强,皮肤油脂分泌增多,痤疮“层出不穷”,所以应少食用高糖食物。

  温馨提示:痤疮患者在化妆美容时,要采用淡妆,尽量减少化妆次数,并缩短化妆品在面部停留的时间,避免化妆品中化学物质对皮肤的刺激。

更多痤疮相关文章推荐》》》

导致青春痘的八大因素

为何女性经前青春痘变多

长痘痘暂时不能用化妆品

揭秘:是痤疮不仅仅是痘

喝蔬菜汁或能战胜青春痘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护理皮肤 远离青春痘困扰

痤疮,是青少年时期最常见的炎性皮肤病。那么如何正确护理皮肤远离青春痘困扰?详细>>

常喝含糖饮品诱发青春痘 青春痘如何正确预防

研究人员分析许多研究发现,食用高升糖指数食物时,食物很快就被吸收,糖分在短时间进入血流,会引起胰岛素等激素产生波动,导致青春痘恶化。过痘……详细>>

长痘痘了面部如何正确护理呢

青春痘是一个容易复发的疾病,且本身病情轻重波动不定。影响痘痘的因素很多,单一治疗往往很难收到良好的效果,日常生活上中不妨多注意内分泌的调……详细>>

推荐治疗青春痘的家常疗法

青春痘怎么消除?青春痘其实算是人们青春期的一个代名词,但是,青春痘也给人们带来很多的烦恼。青春痘是皮肤病的一种,长在脸上的各个部位,与人……详细>>

治疗青春痘:中药加食疗

青春痘引起的原因繁多复杂,进行治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治疗不能只是单一的依靠医疗,有一些小偏方也对青春痘患者有很好的缓解效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