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灰指甲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2-12-26 00:00:00  来源:中国皮肤病网    转载
 

  灰指甲饮食上禁忌,牛肉、羊肉、海鲜、香菜、香菇、酒以及辣椒等食物。结合以上三点建议,推荐的饮食疗方如下:

  1、花生赤豆饮:生花生、赤小豆各如克,洗净加水煮汤饮用。功效补血利尿。

  2、冬瓜赤豆汤:赤小豆150克,冬瓜3肋克,共煮汤服。功效清热解毒利尿。

  3、花生90克,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水煎至豆烂,每日服3次。效补血利尿杀虫。

  4、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功效健脾祛湿。

  5、小豆加海带煮熟:加适量白糖连汤服。功效解毒利水。

  6、烧苹果捣烂:每日吃1~2个。

  7、黑豆酒:黑豆炒至冒烟,人酒密封,待凉捞出黑豆,服酒。

  灰指甲日常注意事项有

  1、预防真菌感染,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将使指甲松动,此时应该补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错的选择。

  2、勿用碱性洗液,洗手或洗碗、洗衣时,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

  3、擦防护膜,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层防护膜,以预防指甲变黄。

  4、戴手套,做家务时,应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弛。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5、勿剪茧皮,勿剪指甲两侧的茧皮,如此容易引起发炎。如果有糖尿病,若发现指甲两侧发炎,应看医生,因为这种感染可能传播到他处。

  6、不要和患者共用浴巾、脚盆、拖鞋等等,一旦被传染应尽早治疗。

  7、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有很多,不管是哪一种症状都是应该好好治疗的。甲真菌感染诱发的指甲病在皮肤癣菌病中大约占百分之三十,而手足癣病号中约50%……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怎样护理灰指甲?

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一般以1-2个指(趾)甲开始发……详细>>

灰指甲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现黄白斑点,失去光泽为主要表现的癣病类疾病。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详细>>

哪些人易感染灰指甲?

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现黄白斑点,失去光泽为主要表现的癣病类疾病。俗称”灰指甲,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