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易过敏 如何预防很重要

2012-12-24 00: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冬季皮肤容易过敏。由于气候干燥,脱水干燥的皮肤随着温度上升,细胞开始活跃,油脂分泌增加,所以皮肤敏感,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那么寒冷的冬季该如何预防皮肤过敏?下面就为你解说相关知识。

  1、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2、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3、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4、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

  5、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6、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肌肤。

  7、要保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8、经常洗头,养成每天洗头的习惯,可防止敏感物质如灰尘、花粉等附着在头发上,进而引发皮肤过敏。

  9、使用同一牌子化妆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10、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很容易过敏,做好防护工作很重要!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保护屏障,几乎所有的有害物质都要经过皮肤才能够进入人体内部,从而对人体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皮肤也是一个很容易发生病变的……详细>>

秋天皮肤过敏怎么办?这些饮食调理很重要

秋天人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过敏的情况会加重。皮肤过敏在出现以后除了要及时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外,饮食调养也是至关重要的。皮肤过……详细>>

春季踏青赏花易过敏 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春季到了,公园中的花卉将逐渐绽放,然而却有那么一群人,不得不带上口罩穿行于其中,无法欣赏和闻到那迷人的花香,很过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

脸部皮肤过敏一直是困扰着我们的健康。那么,脸部皮肤过敏该怎么办?今天专家为你详细解答几方面可以有效解决脸部皮肤过敏问题。详细>>

春季常见四种过敏性皮肤病 皮肤过敏如何预防

春季皮肤过敏的病人很多,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有四种,皮肤过敏如何预防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过敏的预防方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