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健康生活,规划为先!健康大讲堂启动!

2023-12-29 11:03:59      

2023年12月23日,以“健康生活、规划为先”为主题的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健康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312号)一楼湾区青年剧场成功举办。仪式同步在线直播,吸引了数百名人观看。


本次讲堂由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健康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思源康动力携手举办。

来自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的五位会员分别上台进行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非常全面,讲座内容覆盖从儿童到老年,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视频在线直播的方式,传递着健康生活的理念和实践方法。

首先登台的是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创伤骨科主任罗毅文主任中医师,他以“儿童健康始于足下”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足部健康的重要性。他强调,足部是身体的根基,对儿童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足部护理知识和技巧,以及如何通过观察和检测来早期发现足部问题。


接下来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邓宇斌教授的讲座。他聚焦于“孩子的不良坐姿:脊柱健康的隐形杀手”。他指出,现代生活中孩子们长时间久坐、不良坐姿等问题日益普遍,给脊柱健康带来了潜在威胁。邓教授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坐姿建议和日常锻炼方法。


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刘濂则分享了AI陪同保健康的最新趋势。他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逐步可以使用AI能力提升分级诊疗,门诊问诊,心理安慰的医疗体验。尤其是基于知识库挂载的智能体应用于门诊问诊,以及基于探索、安抚和行动三阶段框架进行病人心理安慰将会成为未来AI应用于医疗的新趋势。


随后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资深中医陈文利主任中医师关于“健康成长不做小胖墩”的讲座。她指出中医的育儿观,强调了均衡饮食、吃饭要定时定量、不要吃得太饱,并且适量运动和良好作息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的康苗老师则带来了“健康绿色行动与趣谈:亲子玩种植”的生动实用讲座。他表示种植是一种简单易行、富有乐趣的健康生活方式,大家纷纷表示要回家试试这些有趣的活动让家庭生活更加绿色健康。


最后,医学分会会长周成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启动仪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次活动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积极规划自己的生活方式,追求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2023年,动力启程,2024年,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科闻 通讯员:王剑)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集结52人医疗队驰援广州南沙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6月20日中午1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火速集结一支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南沙。这是继6月19日下午101名医务人员……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内含互联网医院开诊安排)

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详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教授领衔晚期胃癌治疗研究成果荣登国际医学顶刊

2023年7月31日,Ⅲ期GLOW研究(NCT03653507)中期分析结果全文发表于全球顶级医学期刊Nature Medicine杂志……详细>>

暨大附一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举行:力争用5年打造成三甲医院水平

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五华县政党综合大楼举行。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