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医者使命·看见榜样的力量!第九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七届 “南粤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2023-09-22 20:07:40      家庭医生在线

2023年9月22日,在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医师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在广东省近160家三甲医院的支持下,由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联合主办、汇丰银行协办、达安基因特约支持的第九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七届“南粤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一龙,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等三大医疗组织会长悉数出席并讲话。出席今天典礼的还有原广东省卫健委巡视员廖新波,民进广东省委二级巡视员王福、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州金融控股集团广州生物工程中心董事长薛哲强等。

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袁进、深圳大学总医院院长巩鹏作为医院领导代表发表致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卫国、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林鲤洁、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孙健等医院领导为获奖医生颁奖,并与现场600多名“羊城好医生”、“南粤好医生”代表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悦。


(图为活动现场)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进典型鼓舞人心

第九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七届“南粤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的主题为:医者使命,看见榜样的力量!自7月启动以来,历经大数据算法初选、各三甲医院审核、线上公示和点赞等程序,层层严格把关,历时2个多月,最终评定456位“羊城好医生”、577位“南粤好医生”、83位“青年好医生”和16位“科普好医生”。本次线上点赞环节参加网上投票的网民超过250万人次,60位“好医生”荣获“人气大奖”。


据悉,本届上榜的“羊城好医生”和“南粤好医生”涵盖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广州市内所有三甲医院,以及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等广州市外的省内其他所有三甲医院,涉及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眼科、口腔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妇科、儿科等39个临床专科,覆盖了市民日常就医的所有临床科室。


“三位一体“科学评选出“好医生”

羊城好医生”暨“南粤好医生”评选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至今已历时9年,一直倡导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主席致辞表示,家庭医生在线和广州生物工程中心联合举办的“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始终坚持通过大数据初选,再经过医生所在三甲医院核实、网上公示和网民投票“三位一体“的专业做法,始终坚持完全公益的原则,将一批批“仁心仁术”的优秀医生推举出来,致力于树立医者典范,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风气,传递医者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一种难得的情怀与担当。这项公益活动经过9年的积累和发展,已成为政府评选先进人物的重要补充,更是广东省优秀医生面对面交流的一大盛会,在广东乃至全国医疗卫生和社会各界树立了品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图为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

原广东省卫健委巡视员、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致辞中感谢了组委会和各医院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赞扬了每位医者用行动诠释了救急扶伤、不顾一切的大医精神。他希望在今后,广大医者将此次“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为起点,牢记自己的使命,牢记医生的乡愁。


(图为原广东省卫健委巡视员、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

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一龙指出,“羊城好医生”和“南粤好医生”的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已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他希望广大医者可以本着“敬畏生命,热爱生命”这个最根本的目的来从事医疗事业。只有“敬畏生命,热爱生命”,才能够体会出医生这个职业的特点,才能够感到肩上的重任,对得起“好医生”这个称号。此外,吴一龙会长还特别提出,希望所有的“好医生”可以紧跟时代变革,不断优化自身专业技术,用自己的进步来审视每天的医疗水平,这样才能够做到引领桥头的“好医生”。


(图为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一龙)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会长表示,过去三年的新冠疫情,中医药的贡献有目共睹。作为一名中医药战线的“老兵”,为中医药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欣慰、无比自豪!希望此次获奖的中医药领域的“羊城好医生”、“南粤好医生”们,以“仁心仁术”为从业准则,做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榜样,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健康卫士。


(图为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

让好医生、好故事、好科普广泛传播

医疗卫生机构是健康促进的主要阵地,广大医务人员是健康促进的主力军。近日,国家卫健委会同九部门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并鼓励医疗卫生行业与相关从业人员创作和发布更多更优质的健康科普作品”。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家庭医生在线以“好医生系列评选活动”为载体,响应“健康中国”与“开展基层科普”的国家号召,致力于为广大网友提供权威、优质的健康科普内容。

近年来,携手全省三甲医院、历届的“羊城好医生”、“南粤好医生”等优秀医生一起共创了近7万条科普小视频,10万篇科普文章,科普直播约5千场次。系列品牌科普栏目《好医生说健康》、《好医生科普直播》、《好医生科普小视频》、人物专访栏目:《羊城好医生专访》、《走近好医生》等深受广大网友喜爱。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对“好医生”评选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依托在这样既有品牌又有流量的新媒体矩阵里进行,获得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每一位“好医生”被充分展示的同时,也与患者深入交流,与网民广泛接触,这是一种不同以往的全新的医患互动方式,也是一种非常独特的科普传播形式。第九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七届“南粤好医生”公益评选,是省内最早以大数据评选优秀医生的活动之一,是链接医患沟通的桥梁,为民众就医提供更多的选择,深受业内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图为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吴仕高)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家庭医生在线CEO郑文艺对现场所有与会嘉宾表示由衷感谢并发表致辞。他表示,“羊城好医生”和“南粤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持续的时间之长、举办的次数之多、涉及的优秀医生之众、在医患中的影响之广,这在全国都是少有的。而它之所以能得到医院和医生们的肯定,根本原因在于它总是站在医生这一边,与医生心连心。“3年的‘新冠疫情’没能让它停歇;在眼下从医者最艰难的时刻,它更加起劲儿地为他们仗义执言;商业化社会的诱惑,从来无法改变它的公益性特征——可以说,这项活动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羊城广州和南粤大地医生们最要好的朋友。”家庭医生在线CEO郑文艺感慨道。


(图为家庭医生在线CEO郑文艺)

好医生自2015年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时任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省卫健委副主任陈义平(已故)、耿庆山;广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小平;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宋尔卫,国医大师禤国维、周岱翰、林毅等先后出席各届典礼并讲话。主办方透露,未来将继续挖掘更多省内的优秀医生,让“好医生”们走向群众的视野,为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患者解决健康的问题,为助力“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出问题?这个新服务点可以帮你!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6月8日正式开业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再添新服务点——盘福院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从初步提出规划到完善功能布局,从配置设备仪器到选派……详细>>

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集结52人医疗队驰援广州南沙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6月20日中午1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火速集结一支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南沙。这是继6月19日下午101名医务人员……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内含互联网医院开诊安排)

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详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教授领衔晚期胃癌治疗研究成果荣登国际医学顶刊

2023年7月31日,Ⅲ期GLOW研究(NCT03653507)中期分析结果全文发表于全球顶级医学期刊Nature Medicine杂志……详细>>

数币应用试点“登陆”广东医疗 ——“数字人民币医疗场景支付”三大应用场景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上线!

2022年3月31日,央行在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为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在现有试点地区基础上增加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