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61岁男歌星在演唱会上突然晕倒引网友热议

2023-08-14 09:07: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被誉为“歌神”的61岁男歌星在各地举行巡回演唱会。而在最近的一次演出中,他意外因耳水不平衡摔倒在舞台上,让网友们一片哗然。虽然这让人感到非常担忧,但好在他很快恢复了身体,继续在舞台上为歌迷们献上精彩的表演。据媒体报道,该男歌星在演唱会期间曾多次出现头晕症状,但他仍然坚持表演。这种精神确实让人佩服,但我们也忍不住为他担心。在第三场演唱会中,他在舞台上摔倒,几分钟后才单手撑起身体,继续表演。这一幕让人看了真是心疼。

其实,在医学上并没有“耳水不平衡”这种病。而在生活中出现眩晕这种情况,可能由多种病因构成,而其中较为常见的耳石症、梅尼埃病等都是由内耳的问题引发的眩晕。人们常说的“耳水不平衡”也多指向梅尼埃病。

梅尼埃病是什么回事?

梅尼埃病是一种内耳的疾病,症状是突发的眩晕、耳鸣和听力受损。往往从单侧耳朵开始有症状,后续往往双耳都会受到影响。发病时症状一般持续二十分钟到几小时不等,最后可能会进展到永久性听觉障碍。

目前,梅尼埃病病因仍不明确,可能是因心理压力过大、自体免疫出问题或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病毒或细菌入侵内耳道,因而引发内淋巴回流受阻或吸收障碍,导致内耳迷路压力增高而致病。

针对初发的梅尼埃病,一般建议保守治疗,包括生活调理和药物治疗。若经过传统保守治疗后,仍反复出现阵发性的眩晕、伴听力下降的患者,可考虑进行手术。

梅尼埃病的手术方式分两大类,一类是无创的的,不影响听力,包括内淋巴囊减压术、半规管栓塞术等;另一类是损伤听力的,如前庭神经切断、迷路切除等。手术方式的选择会依据患者的病情进行选择,但不论选择何种术式,理论上还是会对听力造成一定损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水不平衡

土耳其认定槟榔为毒品,多名中国公民被捕?咀嚼槟榔会引发哪些问题?

不少人通过咀嚼槟榔的方式来提神醒脑,然而槟榔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质,经常咀嚼槟榔可增加患口腔癌风险。槟榔中含有大量生物碱,其主……详细>>

喝水有讲究水喝多了身体会出事吗

近日有报道说净水器水管接反全家喝了一年废水,废水固然是不好的,但是喝水是不是有讲究呢?其实喝水确实有一定的讲究,不是说喝多就好,喝水多了……详细>>

274斤男孩可乐当水喝患脂肪肝 脂肪肝的危害有多大?

现如今,人们的饮食方式发生很大改变,饮食越来越精细化,各种美味的食物都能吃到,再加上体力活动量减少,应酬过多,使得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攀升……详细>>

3.3爱耳日 | 全球约15亿人有听力损失 你的听力还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的《世界听力报告》称,全球约20%人口,即15亿人有听力损失,到2050年,预计近25亿人患有听力损失。我国有听力……详细>>

女子把咖啡当水喝患上肾结石?泌尿结石疼痛指数排名!

泌尿系统结石又被称为尿路结石,包括尿道结石、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以及膀胱结石,其中发病率最高的就是输尿管结石和肾结石。疼痛是泌尿系统结石的……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