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学老师跳10多米高桥救轻生

2023-06-18 10:18:20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5日,江苏某化学老师丁成闯回家途中发现一女子跳河,他立即脱衣从10余米高桥上跳下,带着女子往岸边游。在两位市民的接应下,女子被成功救上岸。宿豫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陆先生称,丁老师的脚此前做过手术,平常腿脚不是很方便。

溺水的救护——互救

遇到溺水者,救护者应保持镇静,不要盲目施救。下水施救前,要尽可能脱去外衣裤,尤其要脱去鞋靴,迅速游到淹溺者附近。对于筋疲力尽的淹溺者,救护者可从头部接近;对神志清醒的淹溺者,救护者应从背后接近,用一只手从背后抱住淹溺者的头颈,另一只手抓住淹溺者的手臂游向岸边。互救的方法归纳为以下8点:

1、发现溺水者,救援者高声呼叫,以求得他人协助。

2、如溺水者附在水面意识清醒,救援者可向水中抛投木板、救生圈、长杆等救生器材,让落水者攀附上岸。

3、水中救援时不要从正面接近溺水者,应从侧后方拖着溺水者,腋窝或下领,然后将其托出水面,并采用仰泳法将溺水者托上岸或船。

4、当将溺水者救上岸后,应立即清除其口鼻内淤泥、杂草,摘下假牙,松解衣领。仰头抬颌解除舌后坠,以保持呼吸通畅。

5、如果溺水者呼吸、心跳微弱或已停止,不要因倒水而浪费抢救时间,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按压。

6、施救两分钟后(完成5组CPR操作),拨打急救电话120求救,如现场有他人,可救护与拨打急救电话,求救同时进行。

7、求救后继续CPR操作,直至复苏成功或专业人员到达。

8、在送往医院途中,仍需不间断地对溺水者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为专业救治争取时间和创造条件。

救援时还应该注意,防止被淹溺者紧抱缠身而双双发生危险,如被抱住,应放手自沉,从而使淹溺者手松开,以便再进行救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援东莞再出发!广东省中医院260人医疗队负责石排镇、常平镇人员的核酸标本采样工作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6月21日早上,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再次派出由26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分别从大德……详细>>

张忠德“德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运用中医药等手段尽早干预新冠病毒感染可有效促进机体免疫功能恢复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张忠德教授团队、郑广娟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Cell Proliferation(细胞增殖)在线发表了题为“Post-ho……详细>>

御“狼”有术,中国开启SLE双靶新征程 全球首个SLE治疗创新双靶生物制剂泰它西普在华率先上市

2021年4月11日,主题为“新生泰·心生爱”全球首创双靶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创新一类生物新药泰爱 (通用名:泰它西普)中国……详细>>

聚焦治疗关键挑战,提升淋巴瘤长期慢病管理水平 “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础疾病筛查项目”启动

近日,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工作组发起,百济神州支持的“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详细>>

中国干细胞第十一届年会在广州召开 干细胞治疗或将用于儿童先天性白内障

2021年12月12日-15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