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抑郁症患者拳打护士反被安慰

2023-05-01 11:01:0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四川成都一男护士挨抑郁症病人一拳后先安慰对方。据男护士尚先生介绍,当时正在做治疗,病人一直哭说想回家,他告诉病人还需疗养一段时间,病人便一拳把他眼镜打飞,当时并不生气,觉得病人只是发病便赶紧上前安慰他。尚先生表示人没受伤,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种事,虽难但是会坚持做下去。

抑郁症属于一种心理方面的疾病,抑郁症如果在早期没有及时发现并针对性的治疗,越来越严重,有可能最终会危及到自身的生命。抑郁症在出现之初会有一些信号释放出来,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就可以避免伤害到自己。抑郁症早期一般会释放出以下这几个信号。

抑郁症早期有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

1、情绪低落

如果感觉自己最近这段时间情绪特别低落,总是郁郁寡欢,高兴不起来,就有可能是抑郁。情绪的低落会随着抑郁严重程度而发生着变化,轻度的只是感觉心情特别低落,而慢慢的就会发展成为悲观、绝望,生活没有意思,痛苦难熬。

2、身体乏力疲惫

身体如果无缘无故的出现了特别乏力疲惫的现象,比如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都不想做,穿衣服、洗漱,这些事情做起来都感觉特别的费力,甚至是力不从心,这有可能就是抑郁症。

3、对任何事情没有兴趣

抑郁症患者容易对任何的事情都没有兴趣,即便是以前特别喜欢做的事情,也不感兴趣,甚至对以往自己的一些爱好都会不屑一顾,而且还会回避社交以及疏远自己的亲朋好友,喜欢一个人待在家里,不喜欢出门。

4、自我评价太低

抑郁症患者往往自我评价都很低,喜欢过度的贬低自己,认为自己一无是处,一般是以批判或者是消极的情绪来看待自己,感觉自己做什么都不行,把自己想的一无是处,而且感觉自己的未来也是一片黑暗的,没有任何的光明可言,严重的就会有一种犯罪感。

5、有认知障碍

抑郁症患者在发展越来越严重之后,在认知方面往往会表现出一些异常,比如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还有脑子反应迟钝,甚至是行动也会迟缓,但同时经常又会表现出特别焦躁不安、紧张的情绪。

6、躯体症状

抑郁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会食欲较差,或者是有暴饮暴食的情况,还有睡眠上可能会有睡眠障碍,有些喜欢整天睡觉,有的人都睡不着,出现失眠的情况,再有就是可能会莫名的头晕、头痛以及心慌、胸闷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中国商业上市, 为慢阻肺病患者带来新选择

凯西中国今天召开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剂商业上市会,宣布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泰尔畅®正式在中国商业上市。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详细>>

全球首个鼻咽癌免疫疗法获批 本土新药特瑞普利单抗为患者带来更长生存获益

2021年2月19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获……详细>>

提高卒中防治水平,让患者不再“卒”不及防|中山三院卒中中心联盟会议暨多学科协作会议成功召开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它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疾病,可导致肢体瘫痪……详细>>

君实生物宣布《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对比PAXLOVID治疗伴有高风险因素的轻/中度COVID-19患者III期临床研究结果

2022年12月29日,全球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详细>>

聚焦治疗关键挑战,提升淋巴瘤长期慢病管理水平 “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础疾病筛查项目”启动

近日,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工作组发起,百济神州支持的“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