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从车展回来后阳了?上海卫健委回应

2023-04-25 15:54: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位广州的网友从上海车展回来后第三天开始出现低烧,次日反复发烧,4月22日凌晨去医院就诊,核酸检测呈阳性。自己是在上海车展之后出现不适症状的,但是病症较轻,没有服用药物,这两天慢慢好转了。

近日,出院的新冠肺炎出现了数例“复阳”的患者,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好端端的为什么会“复阳”呢?“复阳”患者会不会传染给别人呢?这一系列的疑问成了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

你身边有人二阳了吗?

近几日,相关新冠“二阳”的话题屡上热搜,原因是近期分享自己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增多了,并且还有网友自述全家都“二阳”了,甚至还有不少人表示,自己首次感染了新冠病毒。

新冠第二波这是要来了吗?

对此,其实近期部分专家和官方,也已经通过相关渠道进行了说明。

例如在4月20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在“感染免疫高峰论坛”上解答说:“根据数据显示,如果新冠病毒发生变异,6个月后会慢慢出现二次感染,一般规模不大。但如果新病毒的变异,有效突破了人体应对前一波病毒形成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会形成感染高峰。”

截止4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况。对比4月15日中疾控公布的数据,14日至4月20日,我国新监测到12种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其中本土病例中,BB.1.16仍维持极低水平(相关阅读:最强新冠变异株登陆我国,仅一周已报告15例),未形成传播优势。

还有全家“二阳”上热搜的案例,病毒学专家常荣山于4月23日也表示:“上热搜的全家‘二阳’只是个案,不用过度忧虑。”。

总的来说,就是新冠疫情确实还是需要认真防护的,但大家也不必过度恐慌。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吃了一惊!元旦假期,女子酒后催吐误吞17厘米梳子!广医三院胃镜手术取出异物

【高能爆料】女子酒后尝试催吐,误吞17厘米的梳子。1月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接诊一位神色非常着急的女性患者,原来这位女子因酒……详细>>

刚出生男婴评估健康,突然病危,2天后身亡?关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2个常识!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也就是新生宝宝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或呼吸衰竭等,这是因为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造成的,使得肺泡出现进行性萎陷。一般出生后……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成功应用经皮介入三尖瓣置换系统治疗重度三尖瓣反流患者

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外科郭惠明教授团队成功应用LuX-Valve Plus经颈静脉三尖瓣置换系统治疗重度三尖瓣反流的患者。手术获得圆满……详细>>

强化中老年免疫力:接种疫苗是中老年人获得特应性免疫的重要手段

在12月15日世界强化免疫日到来之际,人民健康举办“强化中老年主动免疫,积极助力健康老龄化”圆桌座谈会,旨在从提高中老年免疫力切入,深度……详细>>

阿贝西利片新增早期乳腺癌适应症 开创HR+, HER2-早期乳腺癌高危患者辅助治疗新时代

礼来制药今日宣布:抗肿瘤新药唯择(阿贝西利片)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联合内分泌治疗(他莫昔芬或芳香化酶抑制剂)适用于激……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