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印度一颁奖礼热死11人 中暑后该怎么做?

2023-04-19 15:28: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在16日举办的一场颁奖活动中,大约100万名观众顶着烈日在露天场地聚集数小时,导致至少11人中暑身亡,另有数百人身体不适。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场活动由地方政府主办,为当地一名知名社会活动人士颁奖,举办地点为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新孟买,距离该邦首府孟买不远。活动当天,新孟买最高气温接近38℃,湿度也相当高,一些专家建议民众避免于11时至16时在户外停留。而庞大的观礼人群从上午8时抵达会场,直到下午1时活动结束,在烈日下坐了5个多小时。

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说,大约100万人前去观看颁奖活动。现场照片显示,炎炎烈日下,大量民众坐在活动场地,没有任何遮阳装备。经过数小时暴晒,数百人出现脱水、高血压和四肢无力等症状。至少11人死亡,大约20人入院治疗。

中暑后五忌

中暑是夏季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人在中暑之后常常很虚弱,在恢复过程中,应吃些较为清淡、容易消化的饮食,补充必要的水分、盐、热量、维生素、蛋白质等。下面是中暑后的饮食禁忌。

忌大量饮水,中暑患者应采用少量、多次的饮水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因为大量饮水不仅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性排汗亢进,使体内水分和盐分进一步大量流失,严重时可导致热痉挛。

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中暑患者大多脾胃虚弱,大量食用生冷食物和寒性食物会进一步损伤脾胃阳气,重者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忌吃大量油腻食物,中暑后应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肠胃的消化能力。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并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导致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会感到疲倦。

忌纯补,中暑之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用补法,过早进补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使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复燃。

忌偏食,中暑患者应以清淡饮食为主,但可适当佐以鱼、肉、蛋、奶等。以保证人体所需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成立党员防疫小分队 线上义诊为封控区孕产妇保驾护航

广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和社会各界快速积极作出各种应对举措,区域封闭管理、交通管控、中高风险区域内人员居家隔离等,然而有一类特殊人员的……详细>>

5-6分钟就能治好近视眼!第八届中山屈光手术高峰论坛现场揭秘近视手术全流程

近视是困扰不少人的难题,当近视达到一定程度且没有佩戴近视眼镜时,“五米开外雌雄莫辨,十米开外人畜不分”的视觉体验便成为了常态。随着电子产……详细>>

科室文化领航 再造服务新优势!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科室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或精益求精,或温馨暖心,或激情四射,或美美与共……3月1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以文化人聚合力 奋楫扬帆筑品牌”科室文化建设……详细>>

中山三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康复医学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广东省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中山三院耳……详细>>

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中国商业上市, 为慢阻肺病患者带来新选择

凯西中国今天召开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剂商业上市会,宣布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泰尔畅®正式在中国商业上市。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