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阿叔走路向一边歪,医生从他颅内切除“棒球”大小瘤子

2023-04-11 13:36:30      

今年以来,肇庆一名62岁阿叔经常觉得左侧肢体无力,走路向左边歪,起初不在意,到后来,左手无力连牙都刷不了,才查明是颅内肿瘤在作祟。前段时间,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外七科主任吾太华从阿叔脑内切除一个直径超7cm的巨大肿瘤。

走路向一边歪、左手连牙都刷不了

来自肇庆的李叔叔(化姓),今年62岁。退休之后,李叔叔也闲不住,在家附近做零工打发时间。

元旦前夕,李叔叔发觉自己左侧肢体时常乏力,走路会不自主地向左边倾斜。起初他还不在意,渐渐地,李叔叔有时想用左手刷牙都做不到了,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在亲属陪同下,李叔叔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了右侧顶部存在占位病变。经过治疗,李叔叔左侧肢体乏力有所好转。为求进一步诊疗,李叔叔来到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祸首原是颅内7cm的大肿瘤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外七科主任吾太华接诊了患者,发现患者走路时,身体向左侧倾斜,左侧肢体肌力5-级。根据影像检查结果,可见患者右侧顶部出现一大小约为7.5cm×5.2cm×5.8cm的巨大占位性病变,考虑是脑膜瘤的可能性较大。


术前CTA提示:右侧顶部为主占位病变


术前MR提示:右侧顶部示一团块状占位性病变,大小约7.5cm×5.2cm×5.8cm。

完善术前准备,无手术禁忌症,吾太华团队在神经导航下为患者行右侧顶部占位病变切除术。手术顺利,术后病理结果示:过渡性脑膜瘤CN WHO1级。

术后经过近一周左右的治疗,李叔叔的肢体活动情况正常,左侧肢体无力的情况明显改善,走路也不再倾斜,已顺利恢复出院。


术后MR示:呈术后改变,术区少许渗血。

文章来源: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出问题?这个新服务点可以帮你!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6月8日正式开业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再添新服务点——盘福院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从初步提出规划到完善功能布局,从配置设备仪器到选派……详细>>

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集结52人医疗队驰援广州南沙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6月20日中午1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火速集结一支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南沙。这是继6月19日下午101名医务人员……详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教授领衔晚期胃癌治疗研究成果荣登国际医学顶刊

2023年7月31日,Ⅲ期GLOW研究(NCT03653507)中期分析结果全文发表于全球顶级医学期刊Nature Medicine杂志……详细>>

数币应用试点“登陆”广东医疗 ——“数字人民币医疗场景支付”三大应用场景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上线!

2022年3月31日,央行在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为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在现有试点地区基础上增加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详细>>

科室文化领航 再造服务新优势!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科室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或精益求精,或温馨暖心,或激情四射,或美美与共……3月1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以文化人聚合力 奋楫扬帆筑品牌”科室文化建设……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