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父母抹酒精退烧致4岁女儿住进ICU

2023-04-02 10:31: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广东深圳4岁的晓月(化名)反复高烧,父母多次用75%酒精擦拭孩子和湿敷,导致孩子急性酒精中毒,出现了严重代谢性酸中毒,大脑功能受损,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两天后孩子醒了,一周后被转入神经内科继续康复治疗,近日复查时,晓月除了语速稍慢没有其他问题。未挥发的酒精进入孩子皮肤会引起急性中毒,严重的会出现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医生表示,孩子发烧时,捂汗、退烧针、药物灌肠、捏痧刮痧等也是不可取的方式。

儿童成长过程,发烧是频率比较高的疾病之一。小儿发热体温37.5℃-38℃为低热,38℃-39℃为中热,39℃以上为高热,超过41℃为超高热。

如果体温不超过38℃一般不要急于退烧,特别是在没有明确诊断前。如果盲目退烧可能掩盖病情,干扰对病情的诊断。当体温达到39℃以上时要在医生指导下退热。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cu 酒精 发烧

女子发烧敷20分钟面膜揭下变3D立体面具 到底怎么回事?

近日,一则关于“女子发烧敷20分钟面膜揭下变3D立体”的消息引起网友热议。据相关媒体报道,该名女子发烧在家,同时也想敷面膜保养肌肤,没想……详细>>

男孩阳性5天没发烧突然抽搐不停

12月24日,广东的刘女士孩子阳了五天,却一直没有发烧,也没有其他症状。正当家里人都很庆幸时,孩子却突然抽搐起来。所幸送医及时,孩子已无……详细>>

一家三口发烧用洋葱退热成功

如果发烧了,身边又没有药物,或许洋葱能够帮上忙。详细>>

1岁宝宝高烧39度头顶“直冒烟!原因竟然是冷?

近日,一则“1岁宝宝高烧39度头顶直冒烟”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画面中,宝宝头顶上直冒“白烟”,网友们都担心宝宝的情况。据宝宝的妈妈表示,……详细>>

孩子发烧抽搐妈妈塞手指防咬舌?儿童发烧抽搐怎么办?

儿童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较差,易受到细菌或病毒以及寄生虫感染,从而导致感冒发烧。发烧严重时可诱发抽搐,发烧抽搐……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