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4月2日,关注自闭症,中山六院有义诊

2023-03-31 16:08:51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和感知世界的方式。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发育障碍之一,目前每44名儿童中就约有1名自闭症患者。为提高大家对自闭症谱系障碍(ASD) 的认识和关注,并呼吁有关行动,每年4月2日被定为“世界自闭症日”。在这一天,我们有机会了解自闭症患者看待世界的独特视角,也承诺尽我们所能支持自闭症患者,帮助他们充分发挥潜能。

自闭症没有‘正确’或‘错误’之分,每个自闭症患者都是独一无二的,需要被正常对待。

自闭症患者通常难以理解口头语言、面部表情和社交暗示。他们也可能有重复的行为和动作,难以改变常规,以及触觉敏感。

许多自闭症患者在某些领域表现出色,例如音乐、数学和艺术。有些患者在绘画、记忆数字、演奏乐器等方面有非凡的才能。

自闭症儿童通常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支持,父母往往要比其他父母付出多倍的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但他们也为孩子的独特能力和成就感到高兴。

尽管自闭症没有“治愈方法”,通过早期诊断和干预,大部分患者可以学会交流、社交并充分发挥潜能,能够正常上学、生活。

就在本周日下午,第16个“世界自闭症日”当天,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儿科举行以“自闭症儿童入读小学的技能包”为主题的自闭症义诊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日(星期日),下午14:30

活动主题:“接纳普适教育”

活动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本部)1号楼2楼7号诊室

活动流程:

1、签到领取礼品包

2、自闭症家长案例分享:如何成功入读普校

3、邓文林博士做“自闭症儿童入读小学需要什么技能?”主题报告

4、儿童游园活动及答疑

专家简介


儿科邓文林主治医师

医学博士

师从于我国著名儿童发育行为专家邹小兵教授及美国纽约大学毛存贵教授。

学术专长:主要从事自闭症诊断/治疗、行为干预,自闭症消化症状及肠道粪便移植(FMT)研究。发表高水平文章10余篇,省级课题3项,在24届国际儿童青少年精神病学世界大会报告发言。

出诊时间:周四下午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通讯员:戴希安 简文杨 唐小雨)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3岁女孩因同学矛盾喝下百草枯?喝下百草枯会有什么后果?

10月1日下午,河南驻马店一名13岁女孩,因与同学发生不不愉快,喝下百草枯农药自杀。交警接力救援,原本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用了28分钟……详细>>

过年熬夜打麻将有什么危害?长期熬夜,身体会受到哪些攻击?

麻将是一种桌游,更是过年的一种必备娱乐项目,现在已经风靡全球。临近春节,许许多多的亲朋好友最多的活动就是打麻将,从养生角度来讲适当的玩玩……详细>>

吉林两例新冠死亡病例均有基础性疾病 哪些人易被新型冠状病毒攻击?

最近几周,不少省份零星出现本土和境外案例,再次让人们陷入恐慌中。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持续3年左右,虽然并不会导致死亡,但却会损害多个器官,特……详细>>

钟南山说不抓紧打疫苗有危险,别不当回事?哪些人不宜接种疫苗?

疫苗是医学上伟大的发明,目前疫苗已挽救上千万人性命,疫苗能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现在已经有很多城市向社会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详细>>

90后姑娘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长期熬夜,都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则“90后姑娘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的新闻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尤其是对于长期熬夜是否会导致长老年斑这个问题,引发不少争议。然……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