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靓仔“胸大”也烦恼 全新微创技术解决男性乳腺问题

2023-03-24 15:28:59      

90后男生小王(化名)长得高大帅气,却是一直自信不起来,平时总是含胸驼背。原来,小王作为男性,乳房竟也悄悄地增大了。

八尺男儿的尴尬,男性乳房也会发育?

小王是个27岁的帅小伙,一米八的大高个,向来是风度翩翩,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无意间发现右侧乳房增大好几年了,因为羞于开口,一直不敢去看病。

但看着不断增大的右侧乳房,偶尔还刺痛,让他变得自卑而忧郁,连走路都不敢抬头挺胸了,即使是炎炎夏日,也只能穿深色宽大的衣服遮掩异常发育的乳房。

为解决这个难题,小王下定了决心,来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以下简称“省二医”)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赖远辉教授的专家门诊上,想要一次性解决这个问题。

经过赖远辉仔细地问诊及检查,乳腺超声显示:右侧胸部乳晕皮下探及大片腺体样回声,范围约88mm×12mm,符合男性乳房发育声像。


医院供图

根据小王的综合情况,排除了其他器质性病变以及药物摄入的可能后,赖远辉明确了小王患上男性乳房发育症,并建议采取手术治疗,解决小王的“心病”。

全新微创黑科技,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然而传统开放式手术术后会在乳房上留下较大的手术瘢痕,不能满足小王对外观的需求。为保证完整切除发育的腺体,减少创伤,赖远辉为小王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决定为他施行“腔镜下右侧乳房皮下腺体切除术”,以小创口解决小王乳房发育异常的问题,同时最大限度保证胸部美观性。

小王入住了省二医甲状腺乳腺外科病房,赖远辉带领团队通过腔镜微创技术,完整切除小王右侧乳腺腺体,并整复他的乳房,手术顺利完成。


该手术用微创技术切除乳腺同时保留了乳头乳晕完整性,在保证良好的乳房外观美容效果外,还具有切口小、隐蔽性高、创伤小、出血少、手术恢复快等特点。

术后,由于手术创伤小,拔除引流管切口愈合良好,小王很快便顺利康复出院。

什么是男性乳房发育症?

赖远辉介绍,男性乳房发育症是最常见的男性乳腺疾病。主要病因是由于雌、雄激素水平失衡所致,表现为男性乳房增大,可是单侧或双侧,有时可伴有乳头和乳晕增大。局部可感到隐痛不适或触痛,少数患者在挤压乳头时可见少量白色分泌物溢出。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模式的转变,该病的发病率和就诊率有明显升高的趋势。病人不仅要求治愈疾病本身,还有形体美观等更高的生活质量的要求。传统的乳腺切除手术切口瘢痕明显,胸部形态不平坦。应用微创男性乳腺切除的新方法,不仅可以用较小的切口将乳腺组织切除,而且可以同时获得理想的外形。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通讯员:何昊书)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化中老年免疫力:接种疫苗是中老年人获得特应性免疫的重要手段

在12月15日世界强化免疫日到来之际,人民健康举办“强化中老年主动免疫,积极助力健康老龄化”圆桌座谈会,旨在从提高中老年免疫力切入,深度……详细>>

聚焦治疗关键挑战,提升淋巴瘤长期慢病管理水平 “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础疾病筛查项目”启动

近日,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工作组发起,百济神州支持的“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详细>>

中国干细胞第十一届年会在广州召开 干细胞治疗或将用于儿童先天性白内障

2021年12月12日-15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详细>>

秋季感染性腹泻将进入高发季!轮状病毒是元凶之一,好发于6周龄到2岁儿童,这样预防很关键

时下正值气温转凉,各类秋冬感染病高发,不少父母为了孩子的腹泻问题焦头烂额。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曹清主任表示,在秋季感染性腹……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老研所呼吸睡眠团队学科交叉研究揭示绿地暴露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影响

2022年9月13日,广东省人民医院老研所呼吸睡眠中心欧琼教授,医学研究部王素菡博士等合作者,使用广东省人民医院呼吸睡眠中心2005年1……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